首页 > 汽车 > 正文
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加持下的凯迪拉克CT6惊艳成都车展
08-04 11:17:49 来源:上游新闻

2020成都国际车展于7月24日正式拉开帷幕,纵观本届成都车展各车企展台,不难发现同质化严重的现象,单用产品的外观设计去吸引消费者眼球的品牌数不胜数,而真正贴合智能化发展大趋势,以展示前沿科技为核心的展台寥寥无几,凯迪拉克便是其中之一。

本届车展现场,凯迪拉克携旗下两款全新产品—CT6 领先超级巡航型和CT6 旗舰超级巡航型亮相,售价分别为46.97万元、48.97万元,值得一提的是,两款新车均搭载了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也正是凭借该项凯迪拉克独创的前沿科技,为展台博得了大量人群驻足围观。

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为驾乘体验保驾护航

看似简单的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实则大有门道,据了解,它主要运用了驾驶员注意力保持系统和厘米级高精度地图数据系统两大核心技术,并整合了BLUELINE蓝线车道中央保持系统、全速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和360度全方位侦测感知系统,辅以高精度GPS定位系统及OnStar安吉星,各项技术间环环相扣,为用户带来安全智能的用车体验。

图片1.png

据数据表明,驾驶员注意力不集中是导致交通事故发生的主要因素之一,那么驾驶员注意力保持系统就显得尤为关键。它可以通过车辆转向柱顶端的微型摄像头与方向盘灯带两旁的红外传感器,实时追踪驾驶者头部位置和脸部特征,识别驾驶者的视线方向,一旦检测到驾驶者视线离开前方,系统会提示驾驶者将注意力转移至前方道路,如驾驶者未及时收回注意力,系统将进一步升级警示强度,利用方向盘光条、警示图标、座椅震动、蜂鸣音进行增强提示。若是驾驶者还未有任何反应,那么系统将会接管车辆,在原行驶道路上自动降速至停止并打开应急灯,在必要时刻,凯迪拉克自带的安吉星救援系统将主动联系驾驶员,全面保障驾驶者与车辆的安全。

image.png

除驶员注意力保持系统外,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还包含了厘米级高精度地图数据系统,只是看“厘米级”三个字就能判断出其在保障驾乘安全上起到的作用相当显著。的确,其采用了针对未来自动驾驶车辆研发的先进技术——激光雷达扫描地图,高精度GPS定位准确性是传统GPS的4-8倍,配合上实时摄像头、雷达传感器提供的数据,保证系统顺畅运行之余,多种数据的结合还形成了一条被称为“BLUELINE蓝线”的虚拟车辆控制路径,以供车辆跟随并始终保持在车道中央位置行驶,即使是在崎岖山路或是大雾暴雨天气下行驶,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都能给驾驶者提供一个清晰准确的前方道路预判,称之为“上帝视觉”毫不为过。

image.png

一如既往的高品质用料彰显豪华本质

当然,汽车的优秀与否从来不是仅凭单方面表现就可以做出判断,纵使凯迪拉克在“智能化”新大陆上取得的成绩傲人,也不能忽略其作为豪华品牌该具备的高品质用料,而在这方面,凯迪拉克表现出了一如既往的诚意。

最能够直接体现豪华感的地方,莫过于内饰部分。CT6的座椅是内饰部分一大亮点,触手所及之处皆由甄选皮质覆盖,搭配上Cut-and-Sewn法式双缝线大师级包裹工艺以级凯迪拉克Chevron Perf独特的盾型打孔工艺,在传承经典的同时尽显非凡格调,而碳纤维饰板、镀铬金属饰条以及来自非洲、南美洲珍贵木材的内饰搭配又营造出别具特色的新美式豪华氛围。即使CT6的触感、视感表现都很出色,凯迪拉克在听觉方面下的功夫依然不马虎。为保证静音效果更长久,凯迪拉克将CT6高压铸铝件工艺使车身零部件从227件大幅减少至31件,前后挡风、侧窗均采用了厚达4.96mm的双层夹胶声学玻璃,最大程度上做到零噪音效果。单论上述的每一个点,其实都是小细节,但正是有足够多、足够用心的细节拼凑在一起,才能给用户带来极致的驾乘体验,才能够不负“豪华”二字。

image.png

极致驾驶快感与优异平顺度完美融合

不可否认,机械素质乃车辆的立命之本,尤其是在消费年轻化的今天,动力是否出色、转向是否精准等因素,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消费者的购买意愿。

凯迪拉克CT6搭载的是全新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爆发出最大功率174千瓦,峰值扭矩350牛米的澎湃动力,并且基于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高度智能电气化技术的创新应用,这台发动机拥有“四缸高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两缸超经济模式”三种工作模式,百公里油耗低至7.1升。与之匹配得失全新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得益于更宽的速比范围和绵密合理的齿比分布,使得CT6在换挡时的顿挫感十分轻微,保证了日常行驶中的舒适性。

image.png

在传统印象中,美系品牌一向以粗犷风格示人,如同其澎湃动力般不拘小节,然而凯迪拉克CT6却在操控层面展现出了独有的细腻。在ARS主动式后轮转向系统、全新E-boost电子助力制动系统、高强度豪华悬挂系统底盘科技的加持下,CT6无论应对何种路况,都能保证转向的精准度和响应速度。

image.png

作为凯迪拉克品牌倾力打造的新美式豪华旗舰轿车,CT6在软硬件层面都拿出了足够令人信服的表现,如今更是在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重磅加持下,进一步夯实了凯迪拉克“风范科技”的产品标签,产品力无疑是更上一层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