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代工或收购资质 爱驰与江铃达成合作
12-26 11:27:31 来源:汽车之家

爱驰汽车正在寻求与江铃合作,解决造车资质问题。近日,江西省发改委发布公告称,批复江铃控股有限公司上饶分公司年产10万辆纯电动乘用车项目,项目投资总额为14亿元。但该项目核准有一个前提条件:土地不动产权证(赣2017上饶市不动产权第0024060号、第0013321号),2018年10月江铃控股有限公司上饶分公司与江西亿维制造汽车有限公司签订的房屋租赁合同。

汽车之家

根据股权结构可知,江西亿维制造汽车有限公司的背后是爱驰汽车。上述公告中没有具体介绍双方合同内容,但根据其他车企案例可以推测,签订工厂租赁协议可能为爱驰汽车代工或收购江铃资质做铺垫。对此,汽车之家编辑已向爱驰汽车求证,截至发稿前尚未得到回复。

公告显示,该项目拟租用并改造现有厂房,建设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质保中心及公用动力系统设施等;新增冲压、焊装、涂装等主要生产设备798台,项目建成后形成年产10万辆纯电动乘用车的生产能力。

爱驰汽车工厂原本也落户于江西上饶,公告中提及的“租用并改造现有厂房”指的可能正是爱驰汽车工厂。据企业介绍,该工厂2017年3月奠基,今年2月底已封顶,计划年底前完成所有设备调试。根据规划,上饶基地一期建成后可年产15万辆新能源整车、二期建成后将再增加15万辆产能,最终达到年产30万辆新能源车的生产能力。

爱驰汽车 爱驰U5 2018款 基本型

『爱驰U5』

爱驰汽车创立于2017年2月,两位联合创始人分别是原沃尔沃全球副总裁付强,以及原上汽集团CFO谷峰。截至今年4月,爱驰汽车对外宣布已完成三轮融资,累计融资超70亿元。

11月29日,爱驰汽车首款纯电动SUV车型爱驰U5正式亮相。作为该品牌基于MAS架构打造的首款车型,这款量产车未来将主打中型纯电动SUV领域,正式上市时间或在2019年下半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