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追踪 > 正文
8个“停车位”追踪|南岸区交巡警:即刻协调相关部门调整禁停标牌方向
04-07 13:30:55 来源:上游新闻

3月29日,上游新闻曝光台频道以《地面标线模糊不清、禁停标牌背对车主——南岸这条路上的8个“停车位”时常叫人收罚单》为题,报道南岸区回龙路兰湖天小区门口被取缔的8个停车位时常让车主误会并遭罚单后,南岸区城市管理局停车管理办公室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前往现场采取先涂黑的方式整改。

据南岸区停车管理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由于禁停标牌不属于其管辖范围,也不在相关市政科室管辖范围,所以暂不便对其进行单方面调整。而重庆市公安局南岸区分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西区大队工作人员则表示,需将问题反馈给支队后再做回应。

4月6日,由于迟迟未收到相关回应,记者再次来到南湖天小区门口,发现禁停标牌的朝向仍是背对相邻车道的行车方向。现场一位本田车主将车驶进被取缔的停车位后,打开车门看了看地面已被涂黑的标线,再向旁边白线区域收费员咨询所停车位是否为划线车位后,又返回车内将车驶进附近正规停车位。

停车位2.jpg

“那里有禁止停车的标志,你有注意到吗?”面对记者的提问,该本田车主站在刚停好的车位前抬头望了望回答,“真没看到。”而据记者停留在现场一小时的观察来看,由于当日下雨,被涂黑的标线难免会让不少车主误以为是正常标线。但若仔细留意,还是能与旁边白线做出清晰对比。

停车位3_副本.jpg

“不过自从前几天把这里的标线再次涂黑后,过来停车的人少了很多。”附近一位停车收费员告诉记者。而记者也在停留的一小时内发现,除一辆送桶装水的车因下货需求短暂停留外,几乎很少再有车主会直接将车停进该片区域。

停车位1.jpg

记者随即再次将情况直接反馈至重庆市公安局南岸区分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相关工作人员了解后解释,禁停标牌的设置在45度角为最佳,方便照顾双向车道,且该标牌应属市政设施。“但若的确存在背离车主视线的情况,我们将立即协调相关部门做出调整。”

该工作人员承诺将在1~2个工作日内协调相关部门对该禁停标牌做出调整,上游新闻将对此予以持续关注。

上游新闻记者  陈骅  文/图

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