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公司把购票点搬到工地上 农民工:“我也学会在网上抢票了”
01-19 15:06:01 来源:上游新闻

年关将近,回家成了外地农民工的最大期盼。日前,几位刚刚在网上购票成功的工友通过上游新闻热线966966/上游新闻APP留言:“今年能顺利抢到票,多亏公司把购票点搬到工地来,并教会我们如何买票。”

在这条留言的下方,不少读者表示:“又是别人家的公司。”

据了解,为帮助农民工在春运抢票大战中“不输在起跑线上”,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近日特地在工地上为工友们开通了网上购票通道,让他们从“只跑一次”到“一次不跑”,彻底摆脱了一票难求的“无力感”。

微信图片_20210119144651.jpg

学习网上购票。李金年 摄

微信图片_20210119144702.jpg

排队购买车票。李金年 摄

“以前半夜排队买票抢不过黄牛,后来网上买票抢不过网友,现在好了,公司替我们操心,帮我们买票一次到位。”在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约克郡项目部,工友杨昌友看到电脑屏幕“购票成功”的提示后,用手扶了扶安全帽,忍不住笑容满面。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据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项目经理高明伦介绍,购票当天,除了帮助农民工购买返乡票,还在现场逐一教会所有中老年工友使用电脑和智能手机网上购票。

52岁的符建华用手机给自己买了一张前往成都东站的高铁票,欣喜地说:“没想到这么简单,我也学会在网上抢票了!”

“今年不同寻常,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又要保障工友们安全返乡。”高明伦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日趋复杂严峻,为坚决贯彻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疫情防控策略,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进一步加强农民工日常防护工作,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应发尽发”开展日常健康检测;倡导自驾返乡,鼓励来自中风险地区的工友们就地过年;对于需乘坐火车、高铁等交通工具返乡的工友“应买尽买”。

记者还了解到,近年来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一直致力于提升农民工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开展夏送清凉、冬送温暖慰问多项活动;开通网上购票通道、推出免费体检等多项举措,使农民工在异乡有了安心的归处。

上游新闻记者 陈骅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报料有奖.jpg

曝光台二维码_20200601161001.pn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