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南岸一地下通道6部电扶梯停摆数月 老人小孩楼梯爬得有点累
01-12 15:45:36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上游新闻热线966966/上游新闻APP接到市民陈女士报料,称南岸区人民医院旁的人行地通道自动扶梯停运三个多月了,迟迟未见恢复运行,导致市民出行不便,希望有关管理部门能尽快维修处理。

1月11日,上游新闻记者来到位于南岸区江南大道南岸区人民医院旁的这处人行地通道。通道内人流熙熙攘攘,记者发现共有6部自动扶梯未运行,均布满灰尘,看上去已经很久没有运转过。其中,还有两部自动扶梯已经被简易挡板围了起来。

a9429c24dc3a5670e3081f01579ac286.jpg

“附近没有斑马线,只有人行天桥和地下通道,而这个通道又紧邻着南坪商圈、江南装饰城、南岸区人民医院、海德大酒店、响水路等,是附近居民出行的重要通道。”陈女士说,没有电梯出行很不方便,步行楼梯既陡且深,这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以及推车带小孩出门的市民来说很不方便。

02e5babadc0ea9630f5c70227d9c401d.jpg

面对电梯“罢工”不能用,带小孩出门的朱女士怨声载道。“这几部自动扶梯,都停有三个多月了,我经常要带小孩去商圈玩,推婴儿车出门走这里就很费劲。”朱女士说,电梯坏后,她只能端着婴儿车,一步步走楼梯。

△ 扶梯停运对带小孩的市民影响不小。

路过的市民刘先生已年过七旬,他也告诉记者,自己经常要到南坪商圈去逛,上了年纪爬楼梯确实很费力,每次都是爬了一半,要歇歇才行。在现场走访中,市民们都很关注自动扶梯,为何迟迟不见恢复运行?

对此,记者从重庆市南坪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建设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南坪现代服务发展中心”)了解到,原来南岸区人民医院人行地通道自动扶梯是于2014年建成投入使用,因使用环境和使用频率等因素的影响,加上使用年限过长,目前附体的电气和机械部分等零件出现老化造成停机,并且磨损情况比较严重,电扶梯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对于市民关心的电梯何时能正常使用的问题,南坪现代服务发展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在去年10月初重庆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对扶梯进行了检测,建议更换电扶梯。目前,已把更换电扶梯纳入了步行街环境综合项目中,现已完成了投标,待确定电梯品牌后将进入生产,但电梯换新周期较长,预计在3月份才能完成安装,给大家带来不便,还敬请谅解。

上游新闻记者 陈英 文/图/视频 王广江/视频编辑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b316844fd2ec2dca9d9ec2795e501770.jp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