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高盛总裁:中国家庭2030年将拥有70万亿美元可投资资产
10-23 14:44:4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我们研究发现,中国家庭到2030年将拥有超过70万亿美元的可投资资产,其中约有60%的资产是针对非存款产品的,如证券、共同基金和银行财富管理产品。”10月23日,高盛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John Waldron在第三届外滩金融峰会上表示,鉴于这些领域不断出现业务部署和创新,情况相当令人乐观。

高盛认为,中国的资产管理,特别是养老金管理市场,可以在帮助为气候转型提供资金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今年外滩金融峰会的主题是后疫情时代的复苏、挑战和可持续性,Waldron认为,后疫情时代,世界面临四大变化趋势。

首先,在后疫情时代,具有包容性的增长是世界面临的一个重大挑战。当前消费者对商品的需求强烈,储蓄率高、利率低。但是,随着人们对通胀的担忧逐渐加剧,未来的经济形势将会更加复杂,制造业等行业的恢复速度将高于服务业,包括旅游和酒店等行业。

高盛的研究表明,在20个最大的经济体中的9个,在今年第三季度的GDP已经超过了2019年第四季度的GDP,包括中国和美国,然而,泰国、印度尼西亚、西班牙和英国等国家的经济活动水平仍然远远低于疫情之前。如果各国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未能直面这些问题,并在最高层决策中对其加以适当考虑,那么疫情就将加剧当前已经存在数十年的许多不平等趋势。

其次,国内问题往往会引发国际问题,随着世界逐渐步入后疫情时代,在全球刺激措施释放出数以万亿的美元的资金后,将面临更加沉重的政府债务问题。

Waldron表示,当前全球政府债务预计占2021年世界GDP的97.8%,这个数字在2019年时是83.6%。

“政府的财政政策和央行的货币支持措施出现回调趋势,从长期的国家财政和经济健康角度考虑,这样做是正确的,但这一举措也为各国加剧了短期风险,对于许多处境相对脆弱的群体和公民来说,恢复正常才是最大的短期风险。” Waldron说。

此外,经济格局也即将发生变化,世界正在见证全球化经济体的重新连接组合过程。

在Waldron看来,当前远程工作模式被普遍采纳,以及我们对现代全球经济的实时压力测试都削弱了供应链。

高盛的最新分析显示,目前全球制造业供给延迟的原因,三分之二可以归因于对货物需求的急剧上涨。这种现象本身就是经济方面新常态的产物,随着未来12个月人们开始把更多的钱花在购买服务,而不是购买货物上,延迟问题应该会有所缓解。同时,当前的贸易保护主义倾向要比过去几十年更加强烈,地缘政治问题日益蔓延到全球贸易中,疫情及疫情带来的经济震荡,只会使各国更加关注本国在世界市场中的位置。

最后一个主要变化趋势是技术的不断进步。

在疫情期间,5G、人工智能、量子计算和远程医疗等领域正在加速进步。数字基础设施在去年实现了22%的增长,今年还将实现超过26%的增长,根据技术研究和咨询公司Gartner的数据,总额将超过4000亿美元。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数字基础设施为公共云支出、个人和公司提供了数字和生产力的工具支持。“市场和投资者将会更难区分技术企业和非技术企业,因为这两者之间的界限变得越来越模糊。” Waldron说。

Waldron表示,高盛主要从两个方面考虑可持续性,第一是有包容性的增长,第二是气候转型。

据其介绍,高盛承诺在未来10年内投入7500亿美元的资金支持,另外还将有顾问和资源方面的投入。

“我们已经在第一年就投入了1560亿美元,相当于最初制定目标额度的20%,这说明当前市场对完成这一目标充满热情,资本也在向这个领域倾斜。” Waldron说。

高盛认为,中国的资产管理,特别是养老金管理市场,可以在帮助为气候转型提供资金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我们的研究发现,中国家庭到2030年将拥有超过70万亿美元的可投资资产,其中约有60%的资产是针对非存款产品的,如证券、共同基金和银行财富管理产品。鉴于这些领域不断出现业务部署和创新,情况相当令人乐观。” Waldron表示。

“就我们自己而言,高盛在今年2月发行了首支可持续发展债券,市场反响热烈。” Waldron进一步表示,“高盛将自己的大量资源投入到越来越多的定制和混合股票和债券产品之中,包括与SDG相关的债券和衍生品、环境影响债券,以及在美国发行的社会影响债券。我们还在继续强化和开发我们的产品,包括碳分析数据、电力和碳抵消交易等。”

原标题:高盛总裁:中国家庭2030年将拥有70万亿美元可投资资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