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金科实控人黄红云表态将保持对公司控制权,已质押3.4亿股
07-17 11:32:0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金科股份(000656.SZ)实际控制人黄红云在向投资者释放其本人“保持对公司最终控制权”的消息,试图增强投资者对公司的信心。

7月16日,澎湃新闻了解到,在金科股份7月15日召开的投资者电话会议上,黄红云强调自己将保持对公司的最终控制权,并且考虑在后期增持公司股份来增加自己的股权占比。

近期,金科股份因黄红云和其前妻陶虹遐拟解除一致行动人一事而吸引了市场对这家地产公司的关注。

此举也引发了深圳证券交易所对其下发关注函,要求其补充披露《关于限期发布解除<一致行动协议>的函》的具体内容,包括但不限于约定披露期限、解除一致行动的原因及依据,并说明相关函件是否具有法律效力,截至目前双方一致行动关系是否解除,解除程序是否符合《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同时还要说明,黄红云与陶虹遐是否存在其他尚未披露的股权相关协议和安排,并以股权结构图的形式,说明黄红云与陶虹遐解除一致行动协议前后,黄红云的持股变化情况。

7月8日,一封号称是黄红云前妻陶虹遐写给金科全体员工的公开信在网络上流传,信中称,“自2017年3月我与黄红云离婚以来,其百般拖延办理金科金控的股权拆分,直至2021年6月28日上午,方才完成相关股权拆分过户。”同时还提及,2021年6月28日以来,黄红云操纵金科一部分人对金科部分员工进行威逼利诱,意图对陶建和陶国林进行栽赃陷害,目前已有大量员工因此被逼离职。 而陶国林和陶建为陶虹遐的胞弟。

当日,金科股份对此回应称,公司免除陶国林和陶建职务并解除劳动关系,系基于上述两人多次旷工,且长期在外兼职、与他人合伙或入股办公司并担任法定代表人、董事、经理等重要职务,公司依据劳动法律法规及公司制度对其严重违反公司制度的行为作出的决定。

此外,金科股份还表示,当日收到主要股东的书面文件,为了保障和巩固黄红云对金科股份的实际控制地位,当黄红云对金科股份实际可支配表决权的股份比例小于等于20.5425%的情况下,该主要股东将其持有公司6%股份比例的表决权委托给黄红云行使,有效期为五年。

若双方解除了一致行动人关系,则陶虹遐直接持有的2.49%的股份中,黄红云实际可支配公司表决权的股份比例为27.5%。按照双方离婚后的财产分割安排,金科控股已将其持有金科股份的371670000股,即6.96%的股份转让给其以存续分立方式设立的重庆虹淘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若双方解除一致行动关系,黄红云实际可支配公司表决权的股份比例为20.54%。

而陶虹遐个人持有金科股份2.49%的股权、重庆虹淘文化持有金科股份6.96%的股份,陶虹遐方面总体持股比例约9.45%。

7月16日晚间,金科股份发布公告称,截至目前,金科控股累计质押股数约为1.23亿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31.77%。虹淘公司累计质押股数为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0%。黄红云累计质押股数约为3.45亿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58.84%,占公司总股本6.46%。

截至7月16日收盘,金科股份报4.98元/股,跌幅0.6%。

原标题:金科实控人黄红云表态将保持对公司控制权,已质押3.4亿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