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万洪建自述被免职内幕:与万隆矛盾激化 被保镖摁倒在地
07-16 15:25:19 来源:第一财经

第一财经消息,双汇创始人万隆长子万洪建,在朋友圈发文称因为讨论高管任职问题与万隆发生分歧,气急之下以头撞击万隆办公室玻璃墙柜,被万隆保镖摁倒在地,并被要求拍照取证。

2021年6月17日,万洲国际(288.HK)公告,宣布免去万洪建执行董事、副主席兼副总裁职务。公告称由于万洪建近期对本公司的财物作出不当的攻击行为,使本公司认为他无法履行其作为董事的才能、审慎及勤勉行事的职责。

万洪建称,2021年6月3日,他在万隆办公室谈到一个高管任职问题,他提出了自己个人的建议,与万隆意见相左,被万隆训斥,万洪建情绪激动,以拳头砸向靠墙的房门,用头撞击玻璃墙柜,宣泄心中愤懑。

万洪建被保镖等人摁倒在地,满头血迹,万隆要求拍照取证。

万洲国际前身为万隆创立的双汇,2013年,双汇收购美国史密斯菲尔德后在香港上市,成为今天的万洲国际。

万洪建是万洲国际主席兼行政总裁万隆长子,52岁,先后担任河南省漯河市肉类联合加工厂熟食车间工人,双汇集团销售部北京办事处销售主任,双汇集团外贸处副处长,罗特克斯副总经理,负责国际贸易业务,万洲国际国际贸易部总监。

万洪建被免职的消息公告后,有双汇前管理层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万隆、万洪建父子矛盾以公告形式公布于众,让人惊讶,表现出万隆的强势,即便是对自己的儿子,也说一不二。

万洲国际现在是全球最大的猪肉企业,目前主营业务分为肉制品和猪肉两大板块。

今年第一季度万洲国际肉制品的销量为83.8万公吨,较比较期间上升7.3%。由于销量上升,本期间的肉制品收入增加6.9%,经营利润上升22.8%。

猪肉业务,今年一季度万洲国际销量上升7.2%至101.2万公吨,由于国内猪肉价格下跌,其经营利润由2.09亿美元大幅下跌70.3%至6,200万美元。

万洲国际股价7月15日报收于6.53港元,自6月中旬以来,股价整体下跌,跌幅约7%。

原标题:万洪建自述被免职内幕:与万隆矛盾激化 被保镖摁倒在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