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巴菲特称苹果是家非凡公司,芒格说去年卖苹果股票错了
05-02 06:29:22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北京时间5月2日凌晨,2021年巴菲特股东大会在线进行。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长兼CEO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和副董事长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一同亮相年会现场。另外两名副董事长,伯克希尔保险业务负责人Ajit Jain和非保险业务负责人Greg Abel此次一道出席。

当被问及为什么2020年没有买苹果股票而是卖出时,巴菲特表示,目前对于苹果5.3%的持股率已经是很高了,这是一个市场安全水平,而且持有的市值已经远远超过其他股票。

巴菲特介绍,对于苹果的持股在2021年第一季度又上升了,这是由于对伯克希尔股票的回购,以及苹果也宣布了对自己股票的回购。

巴菲特再一次表达了对苹果公司的喜爱:“苹果是一个非凡的公司,他们有优秀的管理层,他们的产品也是受到全世界所有大众所热爱的,在全球范围也有忠实的粉丝。”巴菲特还强调,苹果的品牌和产品都非常杰出,利润率也非常高。同时手机在所有年轻人生活中都是必不可少的必备品,对于很多人来说及他宁愿把车放弃也不员放弃自己的苹果手机。”

“我们当时有机会买苹果的股票是很好的。去年我们确实卖出了一些苹果的股票,但是我们股东的持有率没有降低,因为我们进行了股票的回购。”巴菲特说。

巴菲特还当场询问副董事长芒格:“查理,你觉得我们去年卖了股票是错误的是吗?”芒格的回复是“是错了。”

对于这个回复,巴菲特笑着说:“有时候我必须还得在查理的眼皮底下偷偷做一些操作。在他看来是做错了。”

巴菲特进一步强调说:“库克作为苹果的CEO,他真的是我们所目睹的所有的很多行业的CEO里面最棒的一位管理人。他把苹果管理得井井有条。当然,他办不到之前乔布斯所做的一切,他在创意上做不到乔布斯那一步。但是,我也不觉得乔布斯在管理方面能像库克这么出色,尤其是多年来这么出色的管理。”

芒格则补充说,领先的美国公司,对于美国来说是很重要的。美国在新科技的行业仍然是领先于世界。“我自己是不希望政府太多地干扰我们的科技行业,我觉得他们现在做得很好。这也是要得益于我们整个美国文化、美国文明的程度。”

“你看现在这些公司的市值非常高,对我们也是有利的。”巴菲特总结道。

原标题:巴菲特称苹果是家非凡公司,芒格说去年卖苹果股票错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