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特斯拉王昊:上海工厂本地化率正稳步提升
01-17 06:41:10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6日电  “上海工厂本地化率的进展非常顺利,目前本地化率正在稳步提升中,同时也带动了上下游产业的发展。”特斯拉中国区总经理王昊16日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1)线上论坛上透露。

王昊分享了特斯拉在降低碳排放方面所做的探索和实践。他谈到,相比于传统化石燃料的一次性提取和使用,电池材料的优势在于可以循环使用。对于退役电池,特斯拉分布在世界各地的服务中心可以处理不再满足客户需求的电池,报废的锂离子电池均未做填埋处理,可以百分之百的回收利用。

王昊表示,电池是电动汽车生产过程中碳排放占比较大的部分,因此,如何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也是他们的研发重点。

“车辆和零配件的生产运输环节也是碳排放的重要来源,所以我们坚持本地化的生产,并不断提高零配件的国产化率。”王昊表示,在建设新的工厂过程中,他们不断去迭代工厂的设计和制造经验等,因为和传统汽车的部件不同,特斯拉在生产过程中相应的设备和流程的碳排放都大大减少了。

王昊分享称,截止到2020年第四季度末,特斯拉车辆已经节省汽油56.37亿升,减少1696万吨二氧化碳的排放。“期待更多的鼓励政策,也建议在部分地区行之有效的新能源推广政策能扩大到全国更多区域。”王昊表示。

原标题:特斯拉王昊:上海工厂本地化率正稳步提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