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银保监会首席律师:P2P网贷机构到今年11月中旬完全归零
11-27 12:17:58 来源:澎湃新闻

11月27日上午,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首席律师刘福寿在“财经年会2021:预测与战略”上发表了主旨演讲。

刘福寿介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取得实质性进展。金融资产盲目扩张得到根本的扭转,影子银行风险持续收敛,规模较历史峰值压降了大概20万亿元,不良资产处置大步推进,从2017年初到今年9月末银行业处置的不良资产超过之前8年的总和。金融违法腐败行为受到了严厉的惩治,一系列的非法重大集资案件、不法金融集团和中小银行机构风险得到了稳妥的处置。

互联网金融风险大幅压降,全国实际运营的P2P网贷机构由高峰时期的约5000家,逐渐压降到今年11月中旬完全归零。大中型企业债务风险有序化解,房地产金融化、泡沫化的势头得到了遏制。地方政府的隐形债务风险初步得到了控制。

刘福寿指出,金融开放也进一步扩大。2018年以来金融管理部门推出50余项开放措施,放宽外资准入条件和持股比例的限制,扩大业务经营范围,相关法律法规修订已经基本完成。《外资银行条例》实施细则和《外资保险公司的条例》和实施细则都做了修改。 2018年以来外资银行和保险公司获批来华设立各类机构将近100家。

原标题:银保监会首席律师:P2P网贷机构到今年11月中旬完全归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