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正文
扎克伯格现身欧洲议会 就脸书数据外泄丑闻道歉
05-23 08:47:33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布鲁塞尔5月22日消息,脸书公司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22日现身欧洲议会,就脸书数据外泄丑闻正式向欧洲人道歉。

自16日欧洲议会议长塔亚尼宣布扎克伯格到访一事,其欧洲“道歉之旅”备受外界关注,且引发议员颇多争执。初始欧洲议会同意与扎克伯格举行闭门会晤,后在一些议员的强烈反对下,闭门会晤改为全程网络直播。

4.jpg

扎克伯格在美国会就脸书数据被滥用道歉。

当地时间22日傍晚,扎克伯格来到布鲁塞尔欧洲议会大楼,与塔亚尼、议会各党团主席等高官见面。在一份事先拟就的开场白中,扎克伯格承认,过去几年脸书对假新闻、外界势力干涉选举、滥用个人数据等行径打击不力,对所承担的社会责任认识不足,“这是个错误,对不起”。

他称脸书正在强化用户隐私保护力度,包括到今年年底,保护用户数据安全的员工将翻一番,总计超过两万人,虽然会大大影响脸书盈利水平,但“确保用户安全远比我们的利润最大化重要”。

扎克伯格结束发言,随即接受议员“拷问”。有议员质疑过去十年脸书年年犯错,扎克伯格道歉不下十五六次,脸书究竟能否根治问题,还有议员称现在脸书打击假新闻,长此下去是否会钳制言论自由。

扎克伯格在回答时提及当前欧洲两大焦点议题,一是今年欧洲将举行多场选举,脸书将动用包括人工智能在内的各种手段,谨防外界势力利用脸书干涉选举;二是5月25日起,被视为“世界最严”的欧盟《一般数据保护条例》(GDPR)就将生效,脸书正依照新规进行调整,相信可以“过关”。

会晤持续一个多小时后,扎克伯格在议员的追问声中起身离席,与大家“告别”。事后有议员抱怨扎克伯格没有回答全部问题,也有评论人士称扎克伯格“避重就轻”,在场议员无法向他施压。

自今年3月中旬英国政治咨询公司“剑桥分析”被曝以不当手段获取海量脸书用户数据,最终脸书确认计有8700万名用户受到影响,其中欧盟约有270万名用户;此前舆论估算,25日欧盟《一般数据保护条例》生效后,按照脸书2017年全年收入,如果此次因数据外泄丑闻被欧盟重罚,罚款额可达16亿美元。

原标题:扎克伯格现身欧洲议会就脸书数据外泄丑闻道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