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正文
与“李”再出发 新一届李锦记希望厨师从成都踏上新征程
06-21 11:31:55 来源:

三年前,有一群青年,他们从五湖四海来到成都,带着“走出大山,来到大城市”的梦想,带着“成为一名厨师”的期待,从“心”选择,进入成都财贸职高,成为一名李锦记希望厨师,从“新”出发,学习中餐烹饪专业。如今,当初的梦想已成为现实,他们的李锦记希望厨师生涯也画上了句号。 6月10日上午,新一届李锦记希望厨师成都班毕业典礼在成都举行,39名同学将脱下校服,穿上厨师服,再次出发,江湖逐梦。 

图1-6.jpg

图1-3.jpg

图1-4.jpg(李锦记希望厨师写下难忘的事,与老师、家长和同学们拍照留念)

从“心”选择 在成都实现梦想

6月10日,对于王赵月来说,不仅是她的毕业典礼,也是她的18岁生日,“绣有自己名字的李锦记厨师服,是我收到最好的生日礼物。”和所有青春叛逆的少年一样,甘肃陇南礼县草坪乡的王赵月对于外面的世界充满好奇。2018年初中毕业的她想“走出去”,但对未来却没有规划。迷茫时,她得知了“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报名后顺利被录取,来到成都财贸职高学习。

图2-2.jpg(希望厨师王赵月在毕业发言时几度哽咽)

一开始,王赵月不善表达、做事莽撞,偶尔也会让老师感到头疼。慢慢地,老师发现了她在面点上的天赋。经过专业栽培,这个好强的姑娘潜心学习、褪去青涩:2019年10月,她参加第七届成都市非遗美食技艺邀请赛,获得面点银奖;2020年1月参加四川省中职学生技能大赛中,她夺得面点一等奖。如今的王赵月是成都华尔道夫酒店面点厨师,做着自己喜欢的工作。

“因为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我走出了大山。”回想三年李锦记希望厨师生涯,王赵月在毕业典礼上湿了眼眶,“李锦记和成都财贸职高就像是我们的家人一样,让我们在成都找到了归属感。”

和王赵月一样,2018年夏天,39名有志青年因为梦想在成都相遇:四川凉山州的彝族小伙子阿什木乃想成为专业的食品雕刻厨师,贵州雷山县的苗族青年李知平想为家庭减轻负担,四川甘孜州的藏族青年洛绒玖麦想升学继续深造……三年过去了,因为“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他们听见了梦想开花的声音。 

图3.jpg

(李锦记和成都财贸职高为毕业生赠送毕业礼物)

 再出发 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

一段视频、一曲说唱和一支舞蹈,唤起了大家关于希望厨师生涯的共同回忆:在成都过中秋,走进社区关心弱势群体,在技能比赛上获奖,向华侨华人推广川菜,参与抗击新冠疫情……回首在成都财贸职高的这三年,希望厨师们留下了一个又一个传奇故事。

图4.jpg

(希望厨师跟着视频和歌舞节目,回忆三年美好时光)

一年前的夏天,李锦记希望厨师完成了学校的专业学习,进入成都市的各大五星级酒店、高端社会餐饮实习,在餐饮行业续写精彩:他们有的在五星级酒店参与服务高端会议;有的在岗位上认真负责,提前完成了转正的目标…。

 “李锦记希望厨师在餐饮行业已经是优秀的代名词,他们的踏实、刻苦,以及对厨师的职业热爱让我深受感动。”成都银杏金阁的人力资源经理雷小艳在毕业典礼上分享了她与希望厨师的故事。

图5.jpg

(成都银杏金阁人力资源经理雷小艳女士分享她眼中的希望厨师)

“希望大家不要忘记父母在你们身上倾注的心血;不要忘记各界对你们的期望;不要忘记刻骨铭心的同窗友情;不要放弃现在拥有的理想信念。”成都财贸职高校长汪建平寄语希望厨师再接再厉,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

图6.JPG(成都财贸职高校长汪建平先生寄语希望厨师再接再厉)

为激励希望厨师不忘初心,继续奋斗,李锦记酱料集团企业事务执行副总裁孔君道先生也在香港通过视频,勉励毕业生铭记“思利及人”,奋勇拼搏。

图7.png(李锦记企业事务执行副总裁孔君道先生通过视频勉励毕业生)

 江湖再见 “思利及人”记心中

从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走出来的阿什木乃,在进入李锦记希望厨师成都班前,一直是父母和老师都管不住的孩子。来到学校后,老师很快发现他热爱烹饪,并且很有天赋。经过三年学习,阿什木乃脱胎换骨,不仅变成了一个谦虚有礼貌的孩子,食品雕刻的技能日益精进,在校期间获奖无数,还获得“成都市技术能手”称号,现在已成为成都简阳城市名人酒店的首席食品雕刻师。“在成为希望厨师之前,我的人生没有目标,后来因为有了李锦记和学校的栽培,我才开始清楚自己想要什么。”阿什木乃说,将来他不仅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厨师,有机会还要返乡创业。

图8.JPG

(成都财贸职高副校长成强先生为阿什木乃(右2)颁发优秀毕业生证书)

为感激李锦记和成都财贸职高的辛勤栽培,希望厨师特意绘制了果酱画,“因为有了你们,我们才实现了梦想,成为更好的自己。希望学校和李锦记看到果酱画时,就能想起我们班39名希望厨师。”

图9-1.JPG

图9-2.jpg

(希望厨师代表赠果酱画作为毕业礼物)

“感谢各位老师三年来在技能学习上的教导,在生活上无微不至的照顾,在实践活动中的默默支持。”毕业典礼尾声,希望厨师代表为班主任熊江黎老师,以及任课老师代表送上了临别礼物。

QQ图片20210621152716.jpg

mmexport1624259368240.jpg

(希望厨师代表向班主任、任课老师代表赠上毕业感恩礼物)

“希望孩子们时刻铭记别在最该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要不断努力和进取,改善家庭现状的同时,也能对社会起到添砖加瓦的作用。”作为班主任,熊江黎老师也为同学们送上了临别赠语。

此外,毕业生还运用专业技能,耗时一个多月完成了一副泡沫浮雕《九鲤戏莲》赠予母校,这幅浮雕不仅象征着希望厨师对李锦记和学校的感激之情,也代表着他们对学弟学妹们未来也能找到人生幸福的美好祝愿。

图11.jpg

(毕业生们赠送泡沫浮雕,感恩李锦记及成都财贸职高)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介绍,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是李锦记“思利及人”核心价值观和“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企业使命相结合的重要实践,今年是项目十周年。“过去10年里,我们跋山涉水,翻山越岭,坚持实地面试每一位有志学厨的青年,了解并帮助他们来到大城市掌握一技之长,改变自身及其家庭的命运。能够见证一批又一批的希望厨师学成毕业走上社会,是李锦记的荣幸。”未来,李锦记将总结经验与模式,帮助更多乡村青年享有平等、优质的教育,为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贡献力量。

图12.jpg

(新一届李锦记希望厨师毕业生扬帆起航,江湖再见)

现在,2021年度的李锦记希望厨师招募已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关注李锦记希望厨师微信公众号(lkk_hopeaschef),可进行在线报名,并能了解更多关于希望厨师的精彩故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