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正文
“西餐厅里的悦读食光”,必胜客助力全民阅读
04-22 09:51:24 来源:上游新闻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响应国家“深入推进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中国”的号召,助力良好文化氛围的营造,必胜客连续第三年发起“西餐厅里的悦读食光”活动,在全国的“悦读食光”主题餐厅内,开展面向家庭亲子和女性沙龙的主题活动,让消费者在轻松愉悦的下午茶时光里,获得书香与美味相结合的双重美好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凭借在推动全民阅读方面的创新和突出贡献,必胜客“悦读食光”项目在去年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暨第十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颁奖典礼上荣获“2020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项目奖”。

 

1.jpg

必胜客“悦读食光”公益阅读项目,自2018年启动以来,通过在不同城市的门店内提供图书分享、阅读交流等多种形式的活动,逐步搭建全民阅读公共服务平台,延展了城市的文化空间,展现出品牌公益的创新性及人文关怀。

为助力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社会氛围,必胜客先后在深圳、北京、广州、青岛、海口、南宁等城市的部分餐厅内,结合当地资源,打造和巩固符合本地需求的阅读活动,灵活开展书籍的借阅、交换、阅读分享会等形式多样的服务和活动,提升了地区群众参与度、辐射面。

2.jpg

 

此次,为倡导家庭亲子阅读,必胜客将“亲子绘本共读沙龙”引入“悦读食光”主题餐厅,邀请家庭消费者共读绘本,通过搭建亲子阅读平台,为父母创造与孩子沟通的机会,在享受下午茶的同时寻觅温馨的亲子时光。除此之外,必胜客为女性消费者打造了特别的“女性朗读沙龙”,邀请不同身份的女性在餐厅内分享自己的故事与人生态度,结合必胜客下午茶新品,让女性消费者在体验精致下午茶的同时,从书香中丰盈心灵。

 

3.jpg

4月19日下午,重庆必胜客牵手中信出版集团,邀请到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专家、《故宫里的博物学》作者小海来到重庆必胜客万象城餐厅,与现场20个家庭分享了《故宫里的博物学》的创作经历,以及充满奇幻色彩的故宫神兽故事!

 这套儿童科普读物《故宫里的博物学》由中信出版集团出版,以清代乾隆时期宫廷收藏的动物图鉴《兽谱》、《鸟谱》和《海错图》为蓝本编辑而成,被誉为中国版的“神奇动物在哪里”。

“开明兽为什么长着九个脑袋?白龙马究竟长什么样?”针对孩子们最感兴趣的动物话题,小海细致地讲述了故宫里面这些神奇动物的前世今生,还用栩栩如生的故事,让孩子们了解到了故宫里的传统文化。

 

4.jpg

“这些动物是真实存在的吗?我们现在能在故宫里面看到它们吗?”虽然有一些小朋友是第一次接触故宫文化,但是他们对此非常感兴趣。通过小海的讲述,孩子们也形象地了解到故宫文化,了解了什么是博物学。

小海既是一名作者,也是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硕士,他表示,通过各种各样的书本及阅读方式,满足孩子们的好奇心、想象力,并且让他们掌握融会贯通、跨学科知识的博物能力,这将会是决定孩子未来的核心竞争力,这就是“博物学”的力量,也是她非常希望传递给孩子的力量。

5.jpg

     

“以往我总觉得博物学相关的书籍太深奥,但这次在必胜客和作者面对面沟通,让我意识到,博物学竟然也可以通过这么生动有趣的方式来讲述!”第一次参加必胜客悦读食光活动的张女士说,平时总是带着孩子奔波在学校和培训班的路上,希望以后能在每周抽出时间,和孩子们共同阅读,安静地享受阅读带来的美好。

4月29日起,必胜客也将在四川、重庆、贵州的指定餐厅推出悦读食光系列套餐,消费者可以根据需求购买对应套餐,获取这套《故宫里的博物学》书籍。

 

6.jpg

必胜客一直倡导时尚品质的生活方式,通过读书与休闲餐饮结合的方式,让人们在享受美食的同时,领略阅读之美。未来,必胜客也将利用丰富的品牌资源和优势,打造更多“阅读+美食”的场景化体验,助力全民阅读的持续深入,促进“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新风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