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正文
粉蒸肉不能直接上锅蒸,学会2个技巧,五花肉酥烂入味不夹生
04-08 07:48:23 来源:中青看点移动端

粉蒸肉,大多数人都不会陌生,因为它在我国广泛流传,是非常多地区的传统名菜。香糯的五花肉,外面包裹上一层酥烂的蒸肉米粉,然后不管是搭配上南瓜,还是搭配上土豆,味道都是一绝。

粉蒸肉好吃是好吃,但是还是得掌握正确的做法,要是做不好的话,五花肉吃起来不入味很油腻,蒸肉米粉还会夹生,特别干特别硬。

有的时候明明感觉自己处理得很好了,但是做出来还是不尽人意,我们全家都不爱吃。

后来从网上学会了2个技巧以后,我才明白了,原来做粉蒸肉不能直接上锅蒸。如果你也不怎么会做的话,下面可以跟我一起学习一下,用上2个窍门,做出来的粉蒸肉酥烂又入味,而且不油腻不夹生,吃着太满足了!

【2个窍门】

第一个:腌制

五花肉切好之后,不要放上调料就直接上锅蒸了,还需要进行腌制这一步的。把调料放进去搅拌均匀,还有蒸肉米粉也需要一起放进去,搅拌好之后,腌制20分钟左右就非常入味了,吃起来更香。

第二个:盖保鲜膜

上锅蒸的时候,别直接就放上去,我们还需要在其表面盖一层保鲜膜,或者盖一个盘子。这样能够防止蒸的过程中,有水蒸汽的滴落。蒸出来的粉蒸肉,味道会更加浓郁,并且不会被水蒸汽影响。

【粉蒸肉】

用料:五花肉、土豆、葱姜、蒸肉米粉、生抽、蚝油、盐、白糖、胡椒粉

1、准备一块五花肉,洗干净之后切成均匀的片状,然后下面我们就来腌制了。这一步一定要做,放上葱段、姜片、生抽、蚝油、盐、白糖、胡椒粉,喜欢吃辣的还可以放一点辣椒进去,抓匀。

2、下面准备一包蒸肉米粉,一定要选择粗细均匀的,不要选择太粗的或者太细的,不然都不好吃。然后把蒸肉米粉也倒入五花肉中,拌匀之后就可以腌制了。最少要腌制20——30分钟,这样才能入味。

3、腌制五花肉的这段时间,我们把土豆切一下,去皮洗净之后切成块状,然后摆放在盘子底部备用。等到五花肉腌制好了以后,我们再把五花肉摆在土豆上面,盖上保鲜膜,准备上锅蒸了。

4、把粉蒸肉放进去,水开之后中火蒸1个小时左右,香喷喷的粉蒸肉就可以出锅了。

这样出锅的粉蒸肉,五花肉更加入味,不会有夹生、油腻的感觉,并且土豆也是非常软糯的,真的太香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