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正文
荠菜春笋豆皮卷:入口酥香,口味丰富,好吃不怕胖
04-06 11:58:33 来源:中青看点移动端

豆腐衣也叫豆油皮或腐竹。豆腐皮营养丰富,豆腐衣是传统的豆制品浓缩了丰富的植物蛋白和膳食纤维。

荠菜春笋豆皮卷

图文 | 吴妈厨房

用料:

荠菜200g 春笋半根 豆腐衣几张 豆干2块 植物油30ml 盐3g 鸡精1g 芝麻香油3g 橄榄油5ml 五香粉0.5g

步骤:

1. 处理荠菜:荠菜摘取黄叶老根,用清水浸泡30分钟后洗净,锅内烧开水加少许盐,把荠菜放入焯水,煮开后就捞出放入凉开水中过滤下拧干;把荠菜切碎后剁成碎末。

2. 处理春笋,把春笋壳剥去,削去老根,对半切放入锅中加适量盐焯水5分钟左右捞起放入清水中浸泡10分钟后捞出切成末。豆干洗净切碎末。

3. 把春笋,豆干和荠菜放在一个盘中,加入盐和鸡精,芝麻香油和橄榄油,五香粉一起搅拌均匀即可。

4. 把豆腐衣剪成自己需要的大小,准备一盆放少许温开水,取豆腐衣1张放入盆浸一下就捞出,放在砧板上,把拌好的蔬菜馅料放入自己,卷起即可依次全部卷好。

5. 平底锅内倒入植物油烧7分热,转中小火把豆皮卷依次放入煎至一面金黄翻过来也煎成金黄色,滤干油放入盘中这道外酥里嫩的,口感丰富的豆皮卷就完成啦。

6. 准备自己喜欢的蘸酱即可享受这道美食。

7. 入口酥香、口味丰富,好吃不怕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