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优化流程让患者少跑路,市人民医院出台10条惠民措施
04-16 19:20: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文翰 市人民医院供图

121.png

人民医院门诊提供轮椅平车充电宝等便民设施

4月16日,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从市人民医院获悉,该院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医院实际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出台10条便民惠民服务措施,切实解决群众就医中的问题,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就医体验感和健康获得感幸福感。 

一是优化服务流程,让患者少跑路。推进“首问负责制”;开展预约挂号、门诊复诊预约、出院复诊预约等服务项目;优化挂号、交费、候诊、就诊、检查、取药等诊疗流程;完善自助机功能,实现查询、挂号、交费、打印等功能,门诊大厅提供就诊发票打印服务;提供门诊就诊地图,诊室使用叫号系统;开展核酸检测线上服务,实行核酸自助检测服务;新冠疫苗预防接种实行网上预约。

二是完善服务措施,方便患者就医。门诊提供轮椅、平车,设置直饮水、充电宝等便民设施;提供邮寄病历、药品购物袋等服务。住院病房设立便民箱,提供免费WIFI、微波炉、冰箱、开水器、轮椅等;开展义诊活动、讲座、孕妇学校等健康教育服务。

三是实行“无假日”服务,让患者检查无忧。患者在节假日可进行各类检验检查服务;建立检查检验便民门诊;为无陪护患者提供一对一陪检服务;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实现检查检验结果一键查询。

四是提升窗口服务,让患者感受家的温暖。增加服务评价系统,转变门诊、收费、医技检查等医务人员工作作风及服务态度,专业服务、热情接待、耐心倾听、善于沟通、拒绝冷漠。

五是提供双语服务,让患者就医无障碍。作为重庆市首家涉外医院,开通中英双语24小时服务,让外籍人士就医无障碍。

六是开通就诊绿色通道,让特殊患者就医速达。开展全科医师签约服务,对签约居民建立健康促进档案,全科医师专家号费用周日减半,提供全程健康促进管理、慢性疾病管理和就医服务;提供疑难病筛分、全科融合医疗、推荐转诊服务。提供医联体联盟单位绿色通道服务,电话:63390065;提供健康体检—门诊—住院一体化特需医疗服务,电话:67037009;提供关爱老人医疗服务,电话:63516954、63516974、63500497;提供特需医疗服务,门诊电话:63390280,住院电话:63390680;开通院区交通车,方便患者就医。

七是开展人医科普,传播健康知识。开展“人民好科普”民心医声每日科普活动,每天推出一条医学科普,让老百姓轻轻松松看懂,真真切切受益;组织“100名科普专家团队、100场科普宣传、100个精品课件”为主题的“三百”科普活动,广泛深入单位、学校、社区等开展健康科普。

八是推广适宜技术,帮扶基层医院。全年推广新型冠状病毒核酸与抗体检测技术的应用、分级诊疗体系下的模块化肺康复技术等适宜技术10余项进区县医院,提升基层医院诊疗能力,让患者受益。

九是严控医疗费用,减轻患者负担。坚持因病施治,推广使用4+7带量采购药品及国家谈判药品;开展日间手术,实施临床路径,减少平均住院日,降低人均住院费。

十是畅通反馈通道,关注患者意见。在门诊、住院部醒目位置设置意见箱,公布投诉电话,方便患者反馈意见建议,增加服务透明度;建立患者满意度调查工作机制,开展患者满意度调查;实现出院患者跟踪回访全覆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