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神经科学专家:每天散步能延缓痴呆
01-24 20:09:30 来源:新华社

据西班牙《先锋报》网站1月11日报道,每天散步可维持大脑、神经系统和肌肉的认知能力,延缓痴呆并消除压力。所有这些积极影响都有科学依据。

欧洲领先的神经科学研究机构、都柏林大学三一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所长沙恩·奥马拉在他的《赞步行》一书中,从神经生理学的角度分析步行的各种好处:

散步与协调:“群体步行是身体和大脑协调移动的壮举。它要求我们彼此同步,以使我们能够在一段时间内维持一个共同的行为目标。它涉及多个大脑区域的协调和同时动作,以控制自己和他人的行走轨迹。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连机器人都不能做到。”

散步与灵感:“哲学家弗里德里希·尼采甚至说,只有散步时冒出的想法才有价值。丹麦哲学家凯尔克高曾写道:‘走路让我每天变得更加幸福,远离疾病。走路引导我产生最好的想法,远离无法摆脱的沉重心情,好好走路……’直立行走让血压产生直接变化。站立时身体需要更多的氧气,即使只是在办公室走动走动,人体也会经历一系列快速的微决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