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云南瑞丽:3名男子在疫情防控期间偷越国境获刑
09-15 09:53:18 来源:瑞丽市人民法院

瑞丽市人民法院9月14日消息,2020年4月,谢某某等3被告人结伙从瑞丽市边境便道非法出境至缅甸,后3人返回中国境内时被抓获。

经瑞丽市人民法院审理认为:3被告人在疫情防控期间,无视国家关于出入境管理的法律法规,非法偷越国境的违法行为极大地增加了感染的可能性,给疫情防控工作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带来诸多风险隐患,情节严重,应酌情从重处罚。

根据刑法第322条等规定,判决3被告人犯偷越国境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法官提醒

当前国外疫情形势严峻,一旦有人违反我国出入境管理法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随着境外疫情的快速蔓延,入境人员如瞒报谎报信息造成严重后果的,还将会涉嫌构成妨碍国境卫生检疫罪、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等。不管是中国公民还是外籍人员,违反中国法律一样获罪受罚。

原标题:3名男子在疫情防控期间偷越国境被判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