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国家卫健委:乌鲁木齐、大连疫情快速发展的势头已得到有效控制
08-05 14:24:0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在今天(8月5日)上午国务院举行的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焦雅辉介绍了新疆乌鲁木齐和辽宁大连的疫情情况。

焦雅辉首先通报了这两地的疫情数据。7月16日0时到8月4日24时,新疆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70例,无症状感染者164例,治愈出院确诊病例52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42例,现有确诊病例618例,无症状感染者122例。辽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0例,无症状感染者28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3例,现有确诊病例90例,无症状感染者25例。

焦雅辉还分析了这两起疫情的三个共同特点:第一,疫情初期发展进展比较迅速,按照目前统计来看,新疆乌鲁木齐从7月16日报告第一例病例以来,在第一个潜伏期就是在第一个14天之内,感染的人数快速增长到550多例。辽宁大连在报告第一例病例以来,在不到10天的时间内,感染人数快速超过了100例。

第二,以青壮年的感染者为主。据统计,新疆的病例平均年龄35岁,大连的病例平均年龄41岁。

由于是以青壮年为主,也就决定了他们具有第三个特点,这些病例是以轻症和普通型为主。所以,总体的病情不是很严重,在两周内就已经有病例出院了。

截止到8月4日,两个地方在院的55例重症患者当中,已经有24例的重症患者转为轻型和普通型,还有2例已经出院了。

总的来看,两个地方疫情快速发展的势头得到了有效控制,现在防控和救治包括溯源等工作都在有序推进过程当中。

原标题:国家卫健委:乌鲁木齐、大连疫情快速发展的势头已得到有效控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