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教育部六项措施 强化两类农村最薄弱学校建设力度
05-14 09:59:32 来源:网易新闻

(原标题:教育部发布六项具体措施,强化两类农村最薄弱学校建设力度)

教育部六项措施 强化两类农村最薄弱学校建设力度

央视新闻客户端5月11日消息,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的指导意见》,今天教育部发布六项具体措施,强化这两类农村最薄弱学校的建设力度。

乡村小规模学校包括学生不足100人的村小学和教学点。乡镇寄宿制学校是指县城以外,为学生提供住宿的乡镇中小学,这两类学校是农村义务教育的重要部分,也是长期以来最薄弱的环节。

根据国务院要求,教育部出台的六项具体措施包括:

要求以县为单位制定完善这两类学校的布局规划,报省级政府备案。

各省区市尽快制定这两类学校的基本办学标准,力争到2019年所有学校基本达到省定标准。

各省尽快出台两类学校的教师编制以及宿舍食堂等工勤人员配备标准。

加快推进农村中心学校和小规模学校一体化办学。

制定针对农村学校为重点的教育质量监测和评价机制。

把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一并纳入县域义务教育发展均衡认定,已经通过验收的县区在复查时要包括这两类学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