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设计 > 正文
小型客厅色彩全攻略
02-04 13:59:14 来源:居其家居BeforeAfter

众所周知,使用油漆颜色是改变房间的简便方法,并且可以立即改变任何空间的样式,氛围和视角。可当我们面对小型客厅时却难免陷入恐慌:小型客厅的色彩使用有哪些规则?应该避免使用哪些色彩?什么技巧能让空间看起来更大?别担心,我们已经获得了在小型客厅中使用色彩的权威指南,以及来自油漆专家的专业建议。

用色规则

小客厅的色彩使用其实并不像我们想的那样有很多限制,您只需根据通用的色彩使用技巧就可以。我们将从以下4个方面为您介绍常见的色彩使用技巧。

图片

色调应用

·浅色调反射房间中的光线并产生深度感,使墙壁看起来更远。

·深色调也可以利用迷离角落和线条,创造出更大空间的错觉。

图片

光线应用

·在粉刷房间前检查光线进入房间的方向,掌握房间最明亮和最黑暗的角落在哪里。

·充满自然光的房间中可以选用任何颜色,使用浅色调会使房间感觉更宽敞。

·自然光较少且感觉比较暗的房间适用暖色调。

图片

用色技巧

·使用浅中性色配色方案可以起到与使用亮白色一样的放大空间的效果,且更柔和。

·在墙壁和木制品上使用相同的色彩可以最大化从地板到天花板的面积。

图片

条纹图案

·垂直条纹可以拉长房间,让房间看起来更高。

·水平条纹则可以造成房间看起来更宽的错觉。

图片

小客厅色彩技巧

01

什么颜色使小客厅看起来更大?

正如前面所说,浅色调能反射房间中的光线并产生深度感,使墙壁看起来更远。房间内的其他物品选择较暗色调,使其成为中心而非墙壁。偏暖的米白色或浅米色将使房间更为轻盈有机。此外,在狭小的空间内添加深色或明亮的色彩并不会使空间显得幽闭恐怖。深色巧妙地吸收了光线,使空间显得更大,您可以尝试大胆拥抱深色。

图片

02

小客厅最受欢迎的油漆颜色是什么?

在过去几年中深蓝色绝对在小客厅中备受追捧。这些丰富的色调与柔和的石膏色混合效果很好,对丰富的珠宝色调的热爱与更加柔和的中性色调的经典魅力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图片

03

小客厅的流行趋势是什么颜色?

大胆和丰富的色彩给较小的空间提供了全部能量,使房间比实际更宽敞。深绿色被认为是一种治愈色,在狭小的空间中非常受欢迎。它们看上去让人眼前一亮,非常适合放松身心。

图片

04

什么颜色最适合朝北的客厅?

对于在自然光线较冷的朝北的房间,暖色调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结合今年的色彩流行趋势,饱和而温暖的带棕色调的红色将是不错的选择,例如大火的兵马俑色。此外,粉色也是不错的选择。近年来,粉色越来越多的被作为中性色使用,带些许灰色调的腮红色值得考虑。

图片

05

什么颜色最适合朝南的客厅?

朝南的房间会收到许多强烈而温暖的光线,这使深色的油漆看起来更明亮,而细腻的色彩则更淡。如果您喜欢柔和的氛围,那就选择浅灰褐色,柔和的紫罗兰色,浅绿色和灰蓝色,可以平衡强烈的光线。

图片

最后,选择客厅油漆色彩还有很关键的一点在于考虑空间的使用场景。事实上,很多时候色彩的选择更多是根据您的喜好,您可以结合您想要的氛围选择色彩。

家居案例

1

图片

色卡:棉花糖色+冰川灰+菠菜绿+爱马仕橙+米克诺斯蓝

明净微暖的棉花糖色有效反射了光线,让房间看起来更大。冰川灰的布艺沙发与地毯柔和优雅。菠菜绿、爱马仕橙,米克诺斯蓝三色天鹅绒靠枕装点在沙发之上,为空间增加了色彩,整个客厅更显清新明快,生动活泼。窗帘同样选取了菠菜绿的天鹅绒,与沙发上的靠枕相呼应。

图片

图片

图片

2

图片

色卡:深灰蓝+钢灰色+亮白色+暗柠檬色+米克诺斯蓝

深蓝色一直都是小客厅常用的油漆颜色,这间位于小阁楼客厅也不例外,深灰蓝的墙壁让空间深邃而优雅。钢灰色的地毯带来舒适感的同时给人深沉坚毅的感觉。亮白色的天花板让空间看起来更高。暗柠檬色的天鹅绒靠椅上装点着与灰色布艺沙发上同款的米克诺斯蓝缎面靠枕,看起来奢华高雅。虽然只是一个小空间,但仍打造出了高级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3

图片

色卡:古典绿+银色+栗色+霜灰色+纯黑色

这是间长方形的小客厅,客厅中间用古典绿粉刷形成了一个闭环,两侧则选用了银色油漆,古典绿与银色的组合古典高雅。这一配色还出现在房间布艺上,古典绿的天鹅绒沙发上装饰着银色靠枕。沙发上方的墙上还有一幅银白色的装饰画,与房间高雅的氛围十分契合。房间一角一把栗色的皮质办公椅,带来些奢华之感。房间内还有些许黑色点缀,让空间多了些帅气。

图片

图片

图片

4

图片

色卡:砖红色+纳瓦霍黄色+银白色+沙色+玳瑁色

温暖而饱和的砖红色给人带来了温暖可靠的感觉。天花板与落地窗一侧用纳瓦霍黄色粉刷,柔和且和谐。银白色地毯上是沙色的布艺沙发,构筑了很好的层次,沙发上还装饰着玳瑁色的靠枕。这间大地色调的房间让人在这个不安的时期倍感温暖。

图片

图片

5

图片

色卡:浅灰蓝+婴儿蓝+亮白色+灰蓝色+沙色

这间客厅的墙壁由两种颜色粉刷,墙壁下方使用了浅灰蓝,墙壁上方用了较浅的婴儿蓝,天花板则选用了亮白色,这种颇具层次的粉刷方式让人眼前一亮。婴儿蓝的地毯,浅灰蓝的布艺沙发与墙壁配色相呼应。灰蓝色和沙色两种色彩的窗帘与房间色彩搭配更具层次感,整体氛围温和浪漫。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来源/网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