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设计 > 正文
北京小夫妻的105㎡现代风,容纳所有爱好,打造有趣又质感满分的家!
09-03 08:54:35 来源:装个好房子

今天房君要介绍的屋主,是一对兴趣多多的可爱小夫妻。女主人有一只两米多高的长颈鹿玩偶,男主人喜欢摄影、喜欢收集古董相机、潮玩和鞋子。两个人都喜欢重色调有质感的家具,不喜欢轻飘飘的浅色系。由于夫妻俩的房子是18年的新房,格局设计都比较符合现代人的生活习惯,所以不用做太大的调整。105㎡的使用面积,由于只有夫妻两人居住,整体收纳空间不用太多,合适够用就好。

户型:三室

使用面积:105㎡

费用:50万

地点:北京 海淀

房子的整体格局虽然还不错,但是仍旧存在一些小问题:餐厅的墙体比较短,导致餐厅面积较小;厨房的管道特别多,大概有十根通顶的管道,影响使用和美观。

▲原始结构图

改造提示:1.餐厅规划了冰吧区,延伸了墙面长度,增加了餐厅面积,同时还增加了一组餐边柜,将双开门冰箱也安置在餐厅区域,为厨房腾出更多的操作空间。2.由于屋主希望有浴缸,同时需要独立的淋浴房,所以舍弃了衣帽间,在主卧打造了3.3米长度的收纳柜,足够使用。

▲平面布局图

进门的右手边设计了一个1.3米的储物柜,下方做了悬空的设计,方便放置常穿的鞋。换鞋凳上方是挂衣区,进门后脱下的衣服和包包都可以挂在这里。

大门正对面的玄关柜,作为一进门的第一眼,颜值和仪式感都很重要。桌面上放置男主人收藏的kaws手办。

平日里玄关开吊灯比较多,营造出静谧温馨的氛围,只有偶尔打扫卫生需要强照明时,才会开头顶的筒灯。

从玄关处进来就是餐厅。客厅一侧做了冰吧+展示柜的设计,同时也延长了餐厅空间。

冰箱也移到了餐厅,释放了厨房空间,白色的冰箱与柜体融为一体,弱化了存在感。

餐桌椅都采用黑胡桃木搭配纤细的铁艺支架,有质感又不会显得笨重。

从餐厅看向客厅。

客厅采用墨绿色作为主色调,搭配棕黄色的沙发,加上对面隐藏在凤尾竹后的长颈鹿玩偶,营造出幽静的森林意境。

由于客厅的纵深长,所以在吊顶处做了超长的出风口,增大排风量,视觉上也更加美观。

客厅既有电视,也安装了投影,可以随时切换观影模式。

阳台一角做了专门的洗衣区,墙面还多安装了一个壁挂洗衣机,内衣可以分开洗涤,十分方便。洗衣机的管线都是提前预埋进墙体里面的,保证了墙体的整洁和美观。

厨房拆除原本的太阳能及所有管道,释放出了所占用的空间。宽1.9米的长条形厨房,最适合做L型布局。将冰箱挪至餐厅后,厨房增加了近1米的操作空间。最右侧还做了高柜的设计,大大增加了厨房的空间利用率。

书房没有做过多的收纳,只放了一个矮柜,以自然舒适为主。柔软的双人沙发搭配小茶几,平时小夫妻俩除了在这里办公,还可以放松休闲玩游戏等。

书桌上方的墙面做了与书桌材质一致的收纳层板,搭配金色的五金十分精致,放置了男主人收藏的古董相机以及灌篮高手的画集。

卧室以安静舒适为主,没有任何琐碎的装饰。3.3米的收纳柜,完全可以满足夫妻俩的衣物收纳需求。

墨绿色的墙面搭配暖色调的床品,静谧又温暖,有助于睡眠。

由于卧室的层高不够,所以新风做了地出风的模式。

化妆台的镜子是三折立体的,可以根据使用需要随意改变折射角度。

次卧的设计更加简约清新,灰色的墙面搭配低饱和度的粉色床品,舒适中透露着淡淡的温柔。平时次卧没有人居住,是为偶尔过来的父母准备的。

主卫采用通体的灰色作为主色调, 简洁大气,又耐脏好打理。镜柜和壁龛的设计,都大大增加了储物力,保证了空间的整洁。悬空的浴室柜和马桶,也避免了卫生死角。

次卫做了干湿分离的设计,由于使用频率不高,所以设计更加简约,大小够用就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