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吃透国务院这份文件精神,这个区GDP增速重庆第一
10-21 18:56:46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2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10月21日,重庆日报发表社论《深刻认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意义》。毫无疑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将再次迎来加速度。

而璧山,在2020年中央首次提出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后,通过不断努力,已经成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排头兵。《纲要》所强调的发展方向,现在已在璧山区明显有成果体现:2021年第三季度,璧山GDP增速已是全重庆第一。在《纲要》出台后,无论是投资,产业升级还是人口导入,璧山无疑将更成为成渝地区焦点。

图片1.png

(图片来源“重庆发布”微信公众号,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供图)

《纲要》中这些表述,璧山都可以对号入座

仔细梳理《纲要》,你会发现很多关键性表述,都在璧山看到进展!譬如,《纲要》中指出,要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近年来,比亚迪、康佳、中车等高新技术产业龙头企业纷纷落户璧山,新能源汽车、高端显示等产业集群在璧山快速壮大。

譬如,《纲要》中指出,要梯次推动重庆中心城区与渝西地区融合发展,畅通璧山、江津、长寿、南川联系中心城区通道,率先实现同城化,同时,明确提出要共建轨道上的双城经济圈。而在璧山,轨道1号线尖璧段和“云巴”示范线已通车运营,璧铜线、27号线、成渝中线高铁等重大交通设施已陆续施工,成功布局立体交通网络。

《纲要》还指出,要打造国际航空门户枢纽,合力打造世界级机场群,定位国际机场标准的璧山第二机场已落定璧山,建成后,将成为重庆两大国际及地区航空客流中心。届时,璧山就能以航空运输为基础,航空关联产业为支撑,成为引领重庆西区开放的航空枢纽点。

图片2.png

(第二机场建成投用后效果图,图片来源于网络)

从“西部鞋都”到“科创璧山”

其实,璧山现在已经很有科技范。近年来,璧山一直倾力打造高新技术产业集群生成示范区,已经实现从“西部鞋都”到“科技璧山、创新璧山”的转变,预计到2025年,璧山区将实现科技型企业达到2000家,高新技术企业超过400家。

作为连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节点、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的排头兵,璧山正在实现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就在2021年10月,根据重庆市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璧山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04.89亿元,同比增长12.6%,增速位列全市第一。

而在《纲要》出台后,无论是投资,产业升级还是人口导入,璧山无疑将更成为成渝地区经济发展的焦点。

图片3.png

(璧山实景图,图片来源于“璧山发布”公众号)

成渝投资热土,融创0238提升宜居品质

在璧山快速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过程中,融创0238项目也将起到助力作用。这一项目,是重庆市发改委重大项目,也是西部(重庆)科学城TOD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

它占据科学城现代服务业发展区核心位置,位于璧山云巴示范线和轨道1号线的首站,拥有80万方高品质住宅社区,以及由爱琴海购物公园和BLOCK商业街区构成的,约25万方TOD商业体。未来,这里将形成一个集商业配套、文化旅游、政商服务、高端人居为一体的共建体系。

图片4.png

(融创0238效果图)

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造现代化国际都市的历史性机遇面前,未来将有更多、更大的人流汇聚于璧山。而融创0238位于璧山交通枢纽和发展核心,不仅能通过TOD模式赋能板块,还能提高城市生活宜居程度。

更重要的是,融创0238的核心区位让其业主不仅能共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红利,加速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建设的发展,也能有效引导人口向城市发展的新兴区域聚集,为板块经济发展带来新的活力。

据悉,目前融创0238建面约96-133m²商圈洋房火热销售中,建面约83-93m²小高层即将加推,恭迎品鉴!

图片5.png

(融创0238效果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