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黄金周重庆楼市:成交量达6年来最低点,好在价格稳住!
10-09 11:27:50 来源:上游新闻

9月27日,央行官网发布消息称,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第三季度例会提出,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维护住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这是2009年一季度以来,房地产首次被货币政策委员会季度例会“点名”。

两天后,9月29日,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联合召开房地产金融工作座谈会。会议强调,金融部门围绕“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准确把握和执行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金融机构要按照法治化、市场化原则,配合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共同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维护住房消费者合法权益。

就在大家认为,楼市即将迎来拐点的非常时刻,随即到来的国庆黄金周,就狠狠地给了一记耳光。

图片

(资料图片,然波/摄)

6年来成交最低!

图片

这是铭腾机构统计的6年来,国庆黄金周的楼市住宅成交对比图。

可以看出,2016年成交数据最高,有35.37万方。今年的成交数据达到低点,仅13.21万方。整体市场同比去年10月成交下滑16%左右。

但从价格来看,处于稳步增长的局面。

铭腾指出,国庆期间加推量放大,有19个项目加推,以洋房为主,刚需洋楼产品支撑了市场量价,整体成交率23%。

图片

从近期的楼市新开盘/加推周度表现来看,国庆的表现也并不如意。

近8周,第40周认购套数最多,有1326套,然而国庆期间仅417套。数据仅高于第37周的384套。

2021的国庆黄金周真的这么惨吗?

事实上,并没有那么糟糕。

虽然国庆期间整体市场同比去年10月成交下滑近2成,但在花样促销下,带动来访环比上月提升10%-20%,刚需刚改小高层和洋楼主力成交,成交比9月周均整体上涨2-3成。

国庆再现“打折潮”

图片

这是网上流传的国庆期间部分楼盘的促销明细。75折、77折、85折、直降40万,力度之高!虽然其真实性可能存疑,但毋庸置疑的是,“打折潮”真的来了。

总体来看,楼市黄金周,房企的促销方式多样,整体折扣相较于8-9月加码了2-3个点。

促销方式包括首付分期、送月供、折扣、特价房、老带新、全民营销、免契税、免大修基金、送车位、送物业费、送家装等。

在折扣之下,加上售楼部的一些暖场活动和分销、渠道的共同发力,大部分楼盘的上访量普提2-3成。不过,高端项目表现稍逊一些。

而各个区的表现也各不相同:

在江北区,促销方式以特价房,车位使用权,物管费及分期政策,优惠折扣券为主,整体折扣相较于8-9月加码2个点,但客户整体观望情绪加剧,成交较往年同期刺激不明显。

在渝北区,促销方式以特价房(9折或95折),家装礼包,物管费(3-5年)可抵房款及分期政策为主,整体折扣相较于8-9月加码2-3个点,刺激效果较上个月有较明显涨幅,较去年10月不明显。

在九龙坡和大渡口区,大型暖场活动及大力度分销抓紧蓄客,效果明显,典型项目绿地城、金地自在城、印江州等来访及成交量较去年同期上涨30-40%之间。

在佣金的表现上,更是抢跑意图明显。比如荣安九龙壹号最高达6个点,云篆学府达5.5个点,浩创半山溪谷部分库存高价房源佣金达到10个点。

抄底的机会来了?

今年黄金周,企业积极抢收客户,加推量放大,在金融监管下房企回笼资金需求更迫切,9月底、10月初加大开盘量,提前开启冲量模式。但主要受信贷收紧及土拍遇冷影响,客户购房预期低,购房需求压缩,且土地低容下市场刚需高层陆续退市,才造成了整体市场同比去年10月成交下滑近2成。

比如,据透露,在信贷方面,某银行10月一共才2亿元的额度,还要分给下面21个分行,着实紧张。

如今,经过了7天的抢跑,部分房企也开始回收折扣了。历经了4-6月的疯狂,7-9月的冷静期,加上10月初的这一波促销抢跑,楼市的方向是否会再次调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