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上半年广州一手写字楼市场表现亮眼
07-26 10:03:14 来源:广州日报

      2021上半年广州一手写字楼市场表现亮眼,供求齐齐刷纪录。由于多个板块迎来新一轮的供货期,根据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数据显示,2021上半年广州写字楼市场供应创历史新高,为65.2万㎡,环比、同比分别上涨33%、360%。同时,上半年广州写字楼市场成交同样亮眼,创历史第二高位,达47.1万㎡,环比、同比分别上涨21%、170%。

  写字楼市场向好,那未来机会在哪里?众所周知,珠江新城、琶洲、第二CBD(金融城+鱼珠)是广州重点发展的“黄金三角区”。其中,琶洲、金融城核心区发展逐渐成形,而鱼珠板块整体开发建设正在加速中,后续可开发的旧改用地规模大,发展空间较大。

  所以,机构展望未来分析称,除了金融城货量的陆续解限外,鱼珠板块新盘上市将使整个第二CBD成为全市最亮点区域,位于鱼珠板块的广报云汇,于7月上旬刚取得预售证,首推约460-2200㎡南向瞰江写字楼,配备约9米挑高中空复式大堂、5大智能办公系统等,将引起市场新的关注。

  经济持续复苏 第二季度广州写字楼租金止跌回涨

  2021年广州上半年经济运行在稳中向好中呈现出“固稳、提质”特点,根据广州市统计局数据显示,上半年广州市地区生产总值为13101.89亿元,同比增长13.7%。

  其中,固定资产投资增量提质。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广州全市重点项目建设交出亮眼成绩单,实现“千”个项目,“万”亿投资:全市开工、竣工、签约项目达1007个,总投资1.4万亿元。

  就写字楼市场来看,2021上半年广州一手写字楼市场表现亮眼,供求齐齐刷纪录。由于多个板块迎来新一轮的供货期,根据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数据显示,2021上半年广州写字楼市场供应创历史新高,为65.2万㎡,环比、同比分别上涨33%、360%。同时,上半年广州写字楼市场成交同样亮眼,创历史第二高位,达47.1万㎡,环比、同比分别上涨21%、170%。

  合富研究院在《2021年上半年广州商业市场总结与展望》中分析称道,上半年供应量创近期新高,主要原因为:2020年商办土地市场规模历史新高的传导作用、金融城板块限高逐步解限后迎供应洪峰、定向供应货量较多。另一方面成交在大手交易的支撑下,写字楼市场仍收获同比环比上涨;除大手交易外,散售货量成交同比上升48%。

  记者了解到,由于经济的持续复苏,广州写字楼租金止跌回涨。房地产服务和咨询顾问公司戴德梁行发布的《2021年上半年广州房地产市场报告》中显示,2021年上半年,广州市甲级写字楼租金在经历八个季度的连续下跌后,在第二季度迎来小幅回升至每月每平方米179元,同时优质零售市场的空置率持续下降至4.5%,达到近5年最低水平。

  从全国来看,戴德梁行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广州甲级写字楼空置率为7.2%,是国内四大一线城市中唯一一个空置率低于10%的城市,北京、上海和深圳的甲级写字楼空置率分别为17.5%、18.8%和22、3%。

  广州的第二CBD鱼珠将成为未来发展的经济引擎

  近年来,广州高举东进发展的旗帜,一路向东而来。鱼珠刚好就处在了广州城市东进轴与广州第三中轴的交汇点上。鱼珠不仅是广州的第二CBD,更是广州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的主阵地,将成为广州城市未来的经济引擎。

  接棒金融城,鱼珠板块被寄予厚望。2017年,广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谋划建设以国际金融城—黄埔临港经济区为核心的第二中央商务区。鱼珠被纳入广州第二CBD。在2019年黄埔区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对接港澳金融、航运及国际贸易资源,打造鱼珠湾总部集聚区”。2020年2月,《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正式印发。鱼珠正式进入“国家队”,蝶变升级为国家级试验区。2021年广州十四五规划出炉,同时《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产业导则》印发实施,再次明确了鱼珠CBD承载的时代使命,这将极大推动数字化与传统产业融合发展。

  鱼珠片区规划面积25平方公里,拥有10公里珠江黄金岸线,毗邻天河国际金融城,与琶洲、大学城隔江相望。得天独厚的地段与天赋优越的政策加持, 区域内聚集航运、5G、总部经济等一批高新产业,产业发展如火如荼。产业的蓬勃发展,是一个片区持续发展的动力,珠江新城、科学城等皆是如此。

  在政策利好和区位优势的影响下让多个重磅项目相继落子鱼珠。广州日报新媒体文化中心、广州国际港航中心、保利鱼珠港、南方智媒大厦、鱼珠湾创新中心、广物鱼珠城市综合体等重量级项目,将悉数进驻鱼珠。

  双国企联合打造的全江景甲级写字楼——广报云汇进入销售阶段

  7月17日,2021鱼珠首发项目——广报云汇销售中心启动了盛大的开放仪式,吸引了市场极大的关注。记者了解到,广报云汇项目,是由广州日报与广州开发区控股联袂打造的标杆甲级写字楼项目,不仅聚合了双国企旗下金融、媒体资源,更集萃区域、政策、产业等优势于一身,期望通过构筑一个全新的全资源商务平台,为企业入驻、办公、运营过程提供全方位支持,实现资源共享,协同发展,助力更多企业发展腾飞!

  充分考虑到总部企业的办公需求,该项目创新打造了挑高约9m复式空中大堂,全南向瞰珠江;标准层层高约4.5m,梁柱归边设计,采用三层中空玻璃幕墙,空间通透灵活,能满足更多企业成长需求;同时配套约1000㎡空中露台花园与5大智能运营系统,营造更优越的办公环境,助力企业高效运营。

  交通上,广报云汇与5号线、13号线交汇的鱼珠站距离仅600米,咫尺便是鱼珠隧道,未来与琶洲距离仅5分钟车程。配套上,除了现有的宜家、约15万㎡的居然之家、约28万㎡的美林M?live天地等商业环伺外,随着鱼珠旧城改造项目的落地建设推进,未来将进一步完善与升级。

  “我们预估该项目前景十分好,因为鱼珠板块热度很高,且该板块有货的楼盘不多,所以该时间点将广报云汇推向市场十分合适,接下来,我们将全力做好销售、准备招商等工作。”负责该项目的广州开发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久鹏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