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楼市“顶流”隆重揭晓,今年市场趋势知多少?——《重庆商报》24周年见证城市发展力量
03-25 14:13: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年,“十四五”成为全民关注的热点。而聚焦“十四五”,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高品质生活圈”成为“十四五”规划的热点之一。对于房地产而言,紧跟规划指引,积极布局谋发展,为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添砖加瓦,提升居民居住幸福指数,既是楼盘价值的体现,也能彰显品牌的责任与担当。

站在新征程新起点,品牌房企如何以优质项目赋能城市建设发展,以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推进人居升级,成为思考重点。

图片

(资料图片。子木/摄)

从“十四五”规划

窥见“人居升级”信号

2020年“十三五”收官,2021年“十四五”开局。在系列政策导向下,楼市发展空间未来可期,发展方向逐渐明晰。

前有国家“十四五”规划发布,其中首次提及“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且随后在中央经济会议及住建部会议上再一次重申这一概念。同时,在“十四五”规划的100个重大项目清单中,又提到建设一批新型示范性智慧城市;建设一批示范性绿色城市、生态园林城市、森林城市;建设海绵城市。

延伸到房地产市场,意味着,一方面,要回归住房的消费本质,持续保持生活成本竞争力;另一方面,要重视居住品质的升级,围绕绿色、生态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此外,多维度满足人群住房需求,增强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图片

(资料图片。图/牟哥美摄)  

在这方面,重庆知名品牌房企纷纷撑起自身的社会使命与责任担当。如龙湖、华宇、华侨城、恒大、万科、香港置地、中海、绿地、招商蛇口、绿城、中梁、金融街、碧桂园、联发、中交、保利等,站在城市发展的高度,均衡高质打造各区域楼盘项目,不断提升“地产+”优势,从建筑到景观,从配套到服务,全面铸就重庆市民的理想人居生活。

后有《重庆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全文发布,提出要深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聚焦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战略定位。同时西部(重庆科学城)将在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打头阵、作先锋、挑大梁。

在这方面,一些优质品牌房企已经有所行动。他们凭借高度敏锐的市场“嗅觉”,在“高品质生活宜居”战略定位指引下,力造优质的项目进驻西部(重庆科学城)。如融创雲鼎城、恒大未来城、万科招商理想城、龙湖西宸原著、新城悦隽风华悦室、金科博翠宸章、东原大发印未来等项目,通过完善的商业、绿化、休闲及健身设施等,匠心打造出以人为本、方便舒适的宜居社区,为城市建设赋能,助力人居升级,广受市场好评。     

从土地指标变化

窥见今年楼市发展趋势

毋庸置疑,紧跟国家步伐,不断升级产品与服务,才能掌握市场先机。那么站在新征程新起点,今年楼市又将如何定调?龙头房企如何找到更广阔的市场空间?重庆楼市又如何描绘好新时期的蓝图?

重庆铭腾机构总经理吴小飞分析,总的来看,当前重庆楼市整体表现稳定,成交量回归重庆正常需求,价格保持稳定小涨,存量健康。

图片

与此同时,近年来,随着土地指标的变化,大量1.5左右容积率、30-60米限高、100亩以下规模的土地入市,导致楼市也发生了一些变化。一方面,目前重庆的改善需求逐渐放大,改善产品逐渐增多。但另一方面,重庆依然是刚需、刚改市场,目前主力销售的产品依然是该类产品。

另外,对于今年楼市发展趋势,吴小飞预判,今年作为十四五元年,政府对房地产的调控依然从紧,重庆楼市的传统规律或将打破,全年预计保持平稳,市场出现分化,刚需刚改表现突出,改善压力或较大。

同时,吴小飞还分析道,今年重庆实行集中供地后,对房企影响较大,下沉区县、加强收并购或将是企业扩张新选择。

集千万市民期待

楼市“顶流”隆重揭晓

“十四五”规划纲要紧扣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房企亦顺应和捕捉客户们高品质、多样化的需求。       

在时代的洪流中,重庆楼市早已涌现出了一批人居市场的乘风破浪者,他们通过房地产开发与销售,以提供优质住宅为导向,以客户满意度为宗旨,加快城区改造建设步伐、美化环境、绿色节能、改善民众居住条件,不断开发的高品质住宅及经济适用型住房,为建造美好人居不断奋斗,受到3000万市民的点赞。

图片

(资料图片。图/牟哥美摄) 

在城市快速发展过程中,也有些品牌已经成为城市名片,有些项目成为了全重庆乃至全国的打卡地,有些项目为重庆人居改善带来了群众的幸福感,深受市民认可,成为当之无愧的楼市“顶流”。

“十四五”开局之年,重庆商报24周年之际,本报特联合上游新闻颁发重庆城市运营贡献房企和重庆城市发展贡献力楼盘两大重量级奖项,对为城市发展起了重大推动作用的品牌以及项目进行褒奖及展示,让真正有实力、有魄力的品牌房企,受到时代的礼赞。

附名单》

重庆城市运营贡献房企:

重庆龙湖

重庆万科

重庆华宇集团有限公司

重庆华侨城

保利(重庆)投资实业有限公司

招商蛇口重庆公司

香港置地(重庆)

恒大集团重庆公司

东原西南区域

中海地产

绿城中国重庆公司

重庆碧桂园

新城控股成渝大区

金融街重庆置业有限公司

绿地集团重庆置业有限公司

重庆华融置富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金辉集团

重庆渝高新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重庆城市发展贡献力楼盘:

龙湖光年

万科锦绣滨江

华侨城·云麓台

华宇城

保利堂悦

世茂重庆中心

绿地重庆城际空间站

招商·公园上城

千江凌云

中梁海成·南山云璟

金辉融恒·江山云著

金融街·九龙金悦府

印江州

中海·十里长江

新城·春山拾鸣

星悦·礼玉金湾

联发玺悦

华融现代城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