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轨道环线贯通全体验,为啥环线房比其他轨道房价值更高?
01-21 15:35: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从昨天(1月20日)开始,朋友圈就已经传遍了重庆轨道发布的三大重磅利好:环线正式闭环、南北广场通道开通、5号线石桥铺—跳蹬正式通车,重庆房市记者第一时间乘坐重庆轨道环线进行体验,为广大房市粉丝们带来第一手乘坐感受。

轨道体验第一站:

重庆西站-重庆北站南广场

相信很多粉丝都很关心,环线开通之后,从重庆西站到重庆北站南广场需要多少时间。

昨天下午2:00,重庆房市记者来到重庆西站,观察到西站出站口对面就是轨道环线的乘车入口,地面有很清晰的引导线指引,不少刚下动车的乘客正沿着引导线通过免安检通道前往环线入口。

下午2:14,重庆房市记者乘坐环线从重庆西站沿内环方向前往重庆北站南广场。

下午2:50,到达重庆北站南广场,耗时36分钟。

轨道体验第二站:

重庆北站南北广场通道

从南广场出站后,重庆房市记者花费了大概5分钟时间才从站内走到南北广场通道处,不过遗憾的是,目前南北通道还有部分装饰工程尚未完成,所以暂时不能通过南北广场通道从南广场走路去到北广场。

工作人员告诉重庆房市记者,现在只能出不能进,从火车站出站后的乘客可以自行选择去北广场或者南广场,但是目前乘客暂时还不能以走路的方式穿行南北广场通道,具体开通时间待定。

不过,重庆房市记者了解到,如果走路穿过整个通道,按照正常人走路时间预计需要5-6分钟,也就是说,从南广场下车走到北广场10号线入口,预计时间在10-15分钟左右。

轨道体验第三站:

重庆北站南广场-重庆西站

离开南北广场通道,下午3:16,重庆房市记者重新乘坐上了环线,沿着内环方向继续向重庆西站出发。

下午4:05,到达重庆西站,耗时49分钟。

如果加上之前从重庆西站到重庆北站南广场的36分钟,完整体验整个轨道环线的时间大约是85分钟,接近1个半小时。

整个环线体验感受非常舒适,目前环线人流量相对于一号线、二号线、三号线、六号线等线路来说较少,全程都有位置坐,相信未来乘客分流到环线之后,其他轨道的出行压力会减小不少。

轨道体验第四站:

5号线石桥铺站-跳蹬站

由于昨天5号线也是全新开通,让沿线不少居民喜大普奔,于是重庆房市记者顺便也体验了一下,从石桥铺站坐到跳蹬站需要多少时间。

下午4:21,从石桥铺出发,相对环线来说,5号线的车厢更加清爽,乘客不多。

下午4:52,重庆房市记者抵达跳蹬站,耗时31分钟。

31分钟就从石桥铺站抵达了华岩新城,这速度,真的值得点赞。

在跳蹬站,重庆房市记者发现,未来通往江津的江跳线还在施工之中,未来乘客乘坐5号线抵达跳蹬之后,直接到对面即可换乘江跳线前往江津。

值得一提的是,在5号线跳蹬站对面,则是正在施工中的18号线的跳蹬站,未来通过连接通道乘客即可站内换乘18号线。

重庆轨道环线和5号线串联起哪些区域?

轨道交通环线作为重庆轨道交通线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唯一的闭合环形线路,连接九龙坡区、沙坪坝区、渝北区、江北区、南岸区、两江新区等区域的轨道交通干线。

如今,随着环线剩余段(二郎-重庆西-重庆图书馆)涵盖凤鸣山站、上桥站、重庆西站、华龙站等4座车站的开通,中心城区正式形成“环+放射型”运营网络,进一步打通了城市互联互通主动脉,全市轨道线网效能显著提升。

有业内人士认为,对于重庆来说,轨道环线的意义在于将重庆这个分散组团式城市里的各大商圈、交通枢纽和医院、学校等资源(例如重庆火车北站、火车西站、沙坪坝站、西南医院、新桥医院、重医附一院、重庆中医院、龙头寺长途枢纽、南岸长途枢纽、一中、三中、育才、鲁能巴蜀、重庆图书馆等)通过轨道串联起来,形成一个“闭环”式大生活圈,未来,大部分重庆人的主流生活圈都将聚集在环线以内,同时,环线贯通之后,对于平衡整个城市的价值也将起到重大作用,未来,只有重庆轨道环线以内的区域才能真正代表重庆核心居住区。

值得一提的是,轨道环线对于房地产的带动作用也尤为明显。以成都2017年年底开通的首条环线7号线经过的茶店子区域为例,2017年底,茶店子区域的二手房均价为1.5-2万/㎡,而目前均价最贵的小区已经超过3万/㎡。而由于重庆轨道环线才刚刚开通,对于周边楼市的带动作用还有待观察,但是总体来说还是向好的趋势。

因为,轨道环线房产的价值不仅在于保值增值,更多的还是对城市核心资源的占有。毕竟,买房买的不仅仅只是一处钢筋水泥建筑,更多的还是买的是房子周边的配套服务,交通、商业、金融、学区、公园、医疗等等因素都能影响房子的价值,而轨道环线以内作为集中了一座城市大量优质资源的区域,未来发展前景不可估量。

而5号线一期南段(石桥铺-跳磴)的开通同样意义重大。

该线路起于石桥铺站,经巴山、凤西路、重庆西站、华岩寺后,沿华福路向西南延伸,止于跳蹬站。线路长约19公里,设石桥铺站、石新路站、巴山站、凤西路站、重庆西站、华岩寺站、华成路站、半山站、中梁山站、金建路站、华岩中心站、跳磴站等12座车站。其中,石桥铺站、重庆西站分别与1号线、环线换乘。

据悉,5号线一期南段的建成通车将辐射带动九龙坡区、大渡口区沿线区域经济发展,进一步加密轨道交通骨干线网,优化城市功能布局。未来,5号线全线贯通之后,对于对于江津、九龙坡、沙坪坝等地的市民出行来说,无疑将是一个利好消息。

如今,重庆轨道交通不仅成为重庆市民出行的重要公共交通工具,也成为重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每天上百万市民通过轨道交通出行,带动重庆经济发展不断迈入新的时代。未来,相信轨道交通也将会成为支撑市民品质生活的重要支柱,为城市发展贡献更多的价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