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房地产贷款增速连续23个月回落 这释放了一个不寻常信号
08-04 15:03:43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房地产的“吸金”能力削弱了。

据7月31日央行发布的2020年二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今年上半年,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165.2万亿元,同比增长13.2%;上半年增加12.09万亿元,同比多增2.42万亿元。

新增贷款主要投入了两个方面,分别是企事业单位贷款和普惠金融领域贷款。与之对应的是,房地产贷款已连续23个月回落。

这不仅意味着贷款中绝大多数都流向了实体经济,也释放了新的信号。

业内专家认为,这表明当前“房住不炒”的政策并未因全球疫情之下的政策扩张趋势而放松,也是从源头控制房地产市场泡沫和中央去杠杆的体现。近几年,开发商对于市场愈发谨慎,商品房开发投资规模不断降低。受调控政策的影响,很多购房需要被压抑,部分城市要警惕出现供需危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