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引才|左永祥: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人才特区”
11-23 16:25:28 来源:上游新闻

△重庆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西部(重庆)科学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左永祥

“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高水平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重点在科技创新,关键在人才引育。”11月22日,重庆召开市委人才工作会议。作为参会代表,重庆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西部(重庆)科学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左永祥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着力在营造“近悦远来”人才生态上下大功夫,打造西部(重庆)科学城“人才特区”,建设“科学家的家、创业者的城”,为重庆加快建设全国重要人才高地作出积极贡献。

△鸟瞰重庆高新区

人才政策给力 博士后入驻高新区

“到重庆高新区‘落户’后,不论工作还是生活都快速上了正轨,证明当初没有选错地方。”张建生博士感叹道。

张建生工作的重庆杰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杰品科技”)位于重庆高新区含谷镇,与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保持长期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推动了重庆市模具工程专业及模具工程学科的发展。

张建生是该企业博士后工作站引入的第一位博士后。2019年6月,他在重庆大学取得了材料学博士学位,同年7月加盟杰品科技。

“选择杰品科技,一是我之前在这里做过兼职,工作比较熟悉,更重要的是,在重庆高新区的科技创新氛围下,更能发挥自己的专业能力,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张建生说。当前,他带领的团队承担和参研了多个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为国产某型歼击机及某型商用飞机研发生产大型锻模。

“对于科研工作而言,一个区域的科技发展潜力、创新创业氛围,是非常重要的,而随着科学城的发展,重庆高新区在这方面将拥有无限的潜力,可以让高层次人才充分利用知识经济、人才经济的时代机会进行创新创业,实现知识的产业化和财富化。”张建生表示。

当好创新人才的“后勤部长” 落实好人才支持政策

左永祥表示,要高质量打造人才成长发展的创新平台。发挥项目聚才作用,围绕西部(重庆)科学城科技突破领域、产业发展方向,聚焦智能产业、生命健康、绿色低碳等重点领域,积极争取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大科学装置和国家实验室等落地,持续吸引高水平大学、科研机构和创新型企业入驻,抓紧建设超瞬态实验装置、中科院重庆科学中心、重庆大学科学中心、金凤实验室等一批大装置、大院所、大平台,以平台和事业精准引育一批科学家、企业家、创新者、创业者落户,让人才尽显其能、有用武之地。

要高效率健全人才创新创业的良性机制。加强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完善人才评价和激励机制,推动校地院地人才双向流动、联合培养改革试点和高层次人才“双聘制”试点,实施“揭榜挂帅”“赛马”等科研组织管理方式,开展项目经费“包干制”改革,强化效益意识和柔性引才理念,不求所有、但求所用,不求所在、但求所为,让人才生态充满生机活力。

要高标准供给人才安居乐业的配套环境。当好创新人才的“后勤部长”,落实“金凤凰”人才支持政策,建设国际人才社区,增加优质公共服务供给,做强综合交通、配套设施、教育医疗、绿色生态、商业商务、智能智慧等城市功能,编好高端要素集聚的“金篮子”,让人才安心舒心创造科技价值。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重庆高新区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