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全校搜狐!搜了整夜也没搜到……
11-23 14:07:14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22日晚,重庆邮电大学南山校园内出现了一只小狐狸,会嘤嘤,不怕人。学生发现后,学校保卫处进行了连夜搜寻,但截至记者发稿时间,这只古灵精怪的小狐狸却再未显露踪影。

GetAttachment (10).jpg

GetAttachment (2).jpg

最先发现狐狸的是邮电大学学生周同学。周同学在上课的路上碰见了它,“最开始以为是狗,看到大尾巴才反应过来是狐狸,它走到我前面,也不是很怕人。”周同学说,发现狐狸时,自己也没敢动手去摸,但她为狐狸拍了多张美照,发在了微博上,并留言“这个生态多样性,不摆了!”重庆邮电大学官方微博转发并回复:“搜狐行动秘密开展中”。

GetAttachment (3).jpg

GetAttachment (4).jpg

“好可爱”、“好像立马回去rua”……另有学生反映,后来曾在学校体育馆遇到这只狐狸,还拿了火腿肠喂食,也有人在学校“凉风亭”附近遇见它……

上游新闻记者在学校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学校接到学生反映的线索后,保卫处连夜进行了搜寻,但是直至23日中午,尚未能寻找到狐狸的踪迹。“学校太大了,还靠着山,搜索一只狐狸有点难度。”该负责人表示。

从同学们拍摄的照片来看,可以初步判断这是一只家养的杂交宠物狐狸,林业局专家对此也进行了确认。

相关部门提醒市民:狐狸驯化时间短,野性较强、爱拆家、大便频繁、尿液味道较重,不适合城市家庭饲养,很多人作为宠物饲养后将其遗弃。此外,饲养买卖在我国保护动物名录里的狐狸品种,需要获得相关部门审批,随意饲养涉嫌违法。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