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早高峰主干道上汽车四脚朝天 民警、环卫工、外卖小哥、热心车主都来了……
11-22 15:35:12 来源:上游新闻

untitled9_副本.png

“一二三、一二三”,伴随着一声声号子,大家一边喊一边使劲抬,终于把四轮朝天的车辆扶正,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11月10日,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交巡警支队谢家湾大队接到报警称鹅公岩大桥桥头有一辆小车被撞翻,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处置。

民警在现场看到,除两台小车外,还有一辆摩托车也倒在地上。民警立即上前询问事故情况。被撞驾驶员江先生称,自己从鹅公岩大桥往龙腾大道方向行驶,在分道路口处被一临时变道车辆撞翻,又导致后方行驶而来的摩托车被撞。变道车辆驾驶员李女士表示,自己在行驶进入路口时发现走错道,便急匆匆打方向盘变道,还没反应过来,就将江先生驾驶的车辆撞上,江先生的车被撞致四脚朝天。所幸此次事故中无人受伤。

当时正值早高峰,龙腾大道又是跨江大动脉,现场事故不及时处理必定影响行车畅通,不断围观的群众也可能造成二次事故,交巡警决定快速处置,可首先要解决的就是江先生的小车。同样由于早高峰车流量大,拖车赶到需要时间,现场处置的民警决定通过人力的“笨办法”——众人合力将翻倒的车辆推正。

民警通过摆放锥形桶和亮起警灯等方式,将事故现场与主干道隔离开来,组织现场人员参与“抬车”,然而一吨多的汽车在出事故后,车体有些变形,车窗也出现破碎,不好着力,“抬车”的效果只是纹丝不动。

untitled8_副本.png

就在此刻,让人暖心的一幕出现了。过往的行人与驾驶员纷纷主动站出来帮助民警,骑车路过的外卖小哥、在附近清洁的环卫大叔、路过摇下车窗的热心驾驶员……警民携手,多人合力,不到半分钟,成功将江先生的爱车“抬起”扶正。而民警也从环卫工人手中借来了扫帚,将事故现场的碎片进行清扫,第一时间恢复了道路交通秩序和行车安全环境。

九龙坡警方提醒驾驶员,出行前要规划好路线,去不熟悉的地方时最好开启导航,变道时一定要注意后方来车,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视频来自九龙公安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