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高校最大体育馆来了!预计明年6月底竣工验收
11-22 14:03:49 来源:上游新闻

1.jpg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体育中心效果图(中建八局供图)

11月22日,上游新闻记者从中建八局西南公司重庆分公司获悉,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体育中心建设项目屋面断水节点完成,计划明年初完成全部装饰施工,明年6月底竣工验收。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重庆高校最大的体育馆。

今天上午,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体育馆已经初见雏形,整体外立面呈学士帽造型,金属屋面曲线的美感与外立面白色铝方通的结合相得益彰。

4.jpg

△工人正在现场作业

“目前,施工现场有近300名工人在进行建筑内外装饰作业,计划在明年初完成全部装饰施工。”中建八局重大体育中心项目经理陈丁介绍,该项目位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校园内东北角,项目紧邻大学城中路与大学城南路交汇处,是集体育比赛区(中型甲级体育馆),游泳训练区(甲级游泳比赛池),球类训练区(包含健身、篮球、羽毛球、排球、乒乓球等功能),地下停车区(Ⅰ类车库)等四个功能区的单栋建筑。总建筑面积约4.43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2.72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1.71万平方米,总高度24.22米。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体育比赛区屋盖呈钻石形状,跨度为目前重庆高校体育场馆之最,且类似张弦梁结构体系为目前重庆市体育场馆中首次应用。主场馆上部采用基本的方形,下部为柔和的曲线,陈述着“学位帽”的文化符号,球类训练馆运用重复的折板呈现出韵律美,游泳馆菱形结构象征着起伏的“波浪”。

3.jpg

5.jpg

△球类馆空间三角形折板幕墙施工

“现在主场馆室内机电消防管线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室内精装修,地面墙面的铺装也正在大面积展开。”陈丁说,当前施工的重难点是球类训练区独特的锯齿型屋面及折板幕墙,因为造型复杂,管理人员每天现场测量,项目部多次组织方案讨论。目前,空间三角形折板幕墙龙骨已完成东侧部分,锯齿型屋面施工稳步推进;游泳训练区金属屋面已进入收尾阶段,泳池精装修也已经测量放线完成,正在进行泳池设备的安装。据了解,该项目计划明年6月底竣工验收,建成投用后,将成为重庆高校最大的体育馆,可承办大型体育赛事。

2.jpg

△游泳馆金属屋面施工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