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两家上市公司联手发力新能源汽车
11-22 11:45:32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重庆日报全媒体消息,11月21日晚间,重庆蓝黛科技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与小康股份子公司旗下金康新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和减速器总成及零部件、仪表屏等产品领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达成共识。

近年来,小康股份持续加大新能源汽车开发力度,其倾力打造的金康赛力斯两江工厂,可实现“柔性化、透明化、自动化、互联化、智能化”造车。金康新能源依托母公司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销售实力,目前掌握着国际三电系统、智能化和轻量化等核心技术,以及差异化的符合中国国情的智能增程技术,其与世界领先的ICT企业跨界融合,联合打造了行业领先的智能电动汽车赛力斯华为智选SF5。

今年以来,蓝黛科技全资子公司重庆蓝黛传动机械有限公司与金康新能源控股子公司重庆金康动力新能源有限公司就新能源汽车产品相关零部件持续开展合作,并于5月和8月分别取得高端智能电动汽车赛力斯SEP200/SEP260减速器齿轮轴零部件、电驱动系统电机轴等部分产品的定点开发通知。截至目前,前述部分产品已完成样件交付,部分产品已完成小批量交付。

根据上述合作协议,金康新能源在进行新项目研发及市场服务中,在性能、质量、成本、交付方面有优势的情况下,优先选择蓝黛科技的产品和服务;在配套份额方面,在满足产能需求前提下,优先使用蓝黛的产品和服务;在使用与蓝黛相关的第三方产品时,协助指定蓝黛的产品作为二级配套,以扩大战略合作的范围及效果。蓝黛科技则利用其项目研发、生产制造、质量管理、售后服务资源及实践履行能力优势,负责就战略合作过程中各类项目的工作予以落实到位。合作期限为三年。

蓝黛科技表示,该协议签署及后续履行标志着小康股份及金康新能源对公司项目研发、质量管理、生产制造、售后服务的认可,为公司与其进一步开展新能源汽车动力传动领域深度合作和后续触控显示领域的合作奠定了基础,为公司进一步拓展新能源汽车部件领域的战略发展规划和布局创造了良好局面,有利于扩大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业务规模和市场占有率,增强公司在新能源汽车产品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该公司还提示,将根据后续与合作方签署具体商务协议履行情况在相关年度确认收入,预计对2021年度的经营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但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将产生积极影响。

重庆日报全媒体 白麟

原标题:重庆两家上市公司联手发力新能源汽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