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采莲藕、挖红苕,川美师生又下田了
11-20 07:38:54 来源:重庆发布微信公众号

重庆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

11月18日下午

四川美术学院虎溪校区

池塘里一群师生在挖藕

岸边,同步进行的还有挖红苕比赛

体验劳作的辛苦和快乐

图片

川美师生采莲藕  杨金良 摄

川美校园老院子附近的荷塘本是师生们写生的去处,当日,师生们在里面挖藕。该校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采莲藕、挖红苕比赛主要是为了丰富教职工以及同学们的生活,让师生们感受这个过程的乐趣。

图片

挖得热火朝天  杨金良 摄

来自国画系、油画系、版画系、雕塑系以及机关党委等13支队伍参与。

师生们在小院子里领来采摘莲藕的工具,还有鞋子手套等装备。当裁判老师吹哨,各路学生光着膀子,打着赤脚跳下岸。

双手在稀泥地里来回刨,有的女生虽看着娇小可爱,可下了田秒变“女汉子”,挖藕不用任何辅助工具,徒手刨泥。

图片

川美师生田间采莲藕  杨金良 摄

下田之后,师生们都很欢乐。挖到一个莲藕,岸上各自的拉拉队鼓掌欢呼,有的拿出手机拍视频,发朋友圈。“原来藕是这样挖出来的,一直以为很轻松”,大一新生学生张兰感叹。

图片

挖红苕  杨金良 摄

岸边菜地里,同学们变身“菜农”,扛锄头,挖红苕……边挖边探索,不一会儿,满满的一箩筐。为了让师生尝鲜,校园还架设了红苕烤制点,现烤现吃,别一番滋味。

图片

满满的一箩筐红苕  杨金良 摄

“艺术源于生活,这就是一场集体的田间行为艺术。”参与的同学表示,当全身心投入、融入农耕劳作,不顾及是否把衣服弄脏,本身就是一次与自然亲近、交流、对话的艺术体验。

四川美术学院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农耕文化体验活动最具川美特色的文体活动之一,师生共同采莲藕、挖红苕,既能了解农业生产劳动的过程,体验劳动的乐趣,也能激发创作的灵感。

原标题:采莲藕、挖红苕,川美师生又下田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