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打造巫山神女文化新IP 首届巫山神女旅游文化艺术节闭幕
10-24 09:29:27 来源:重报集团三峡分社

10月23日,首届巫山神女旅游文化艺术节闭幕式在巫山游客接待中心举行,活动历时3个月成功落下帷幕。

历时三月 活动丰富多彩 

为了打造巫山神女文化新IP,持续打造“神女恋城·红叶巫山”旅游品牌,推进巫峡·神女景区5A创建工作,提升巫山旅游知名度与美誉度,7月24日至10月23日,巫山举办了首届巫山神女旅游文化艺术节。

该节以神女文化为核心,以神女景区为载体,通过全方位、多角度、宽领域、深层次的旅游文化艺术表现形式,充分展现了神女峰的自然之美和神女文化的人文之美。 

活动期间,巫山相继举办了巫山神女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巫山神女文化诗词歌赋大赛、巫山神女最佳游记攻略大赛、巫山神女最强导游大赛、巫山神女·天梯神女秀广场舞大赛、缘聚巫山·情定神女——77对情侣巫山行等10余项主题活动,具有很强的体验性、娱乐性。

GetAttachment.jpg

除此之外,主办方还精心策划自驾游、创作了主题歌曲,开展神女民俗文化等活动,推出巫山神女5大精品线路。国家首批5A景区小三峡·小小三峡景区、巫峡·神女景区(正在创5A)、文峰景区、五里坡大峡谷等景区游客量大幅提升。巫山把活动办成了旅游推介、文化传承、艺术交流的盛会。

活动全面展示巫山旅游形象、弘扬巫山历史文化、彰显三峡魅力,提升了巫山旅游知名度与美誉度。飞猪、美团、途牛、小红书、抖音等40余家新媒体全网曝光,流量超1000万,重庆高速ETC、高速带你去旅游、游阿姨等数十大微信公众号高频率推介巫山神女旅游文化艺术节和巫山旅游,联手重庆大学、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师范大学等高校持续加大线下推广,点赞阅读过100万。 

神女文化 彰显三峡魅力 

作为全国知名的旅游大县,目前巫山已成功举办14届中国长江三峡(巫山)国际红叶节,巫山红叶节已成为最为靓丽的文旅融合名片,巫山红叶也成为巫山旅游响亮的名片。 

GetAttachment (1).jpg

首届巫山神女旅游文化艺术节是继巫山国际红叶节、巫山李花节之后推出的又一重要节庆品牌。该活动以挖掘人文风貌为核心,着力打造神女文化品牌。通过沉浸式的活动体验,以及艺术化的创作展现,将巫山神女旅游文化艺术节的内容丰富起来,传播爱神文化、神女文化,成为彰显三峡魅力的重要平台。该活动的成功举办,再次擦亮“巫山神女”这张文化名片,助力神女文化成为三峡库区最醒目的文化品牌之一。

巫山县副县长黄勇在闭幕式上致词,他说:巫山神女旅游文化艺术节进一步提升了巫山旅游知名度与美誉度,构建了巫山旅游对外开放与发展的新平台,达到了以节扩影响、以节育品牌、以节促发展的目的,对推进巫山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黄勇说,今年11月至12月,第十五届巫山国际红叶节将隆重举行,诚挚邀请广大游客朋友到巫山,观赏全国面积最大、景观最美、全国周期最长的三峡红叶。 

巫山旅发集团董事长李雪峰介绍说,目前巫山春有“巫山李花节”、夏有“巫山神女节”,冬有“巫山红叶节”,巫山旅游已形成“三峡三节”的旅游节事lP,这三大旅游节庆活动,拉动了巫山旅游人气,推动了巫山旅游高质量发量。 在10月23日晚上举行的闭幕式上,人气爆棚,现场氛围十分活跃。巫山神女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巫山神女文化诗词歌赋大赛、巫山神女最强导游大赛等五大赛事的决赛成功举办,现场为获奖者颁发了奖状和奖金。

重报集团三峡分社记者 杨圣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