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整治寄生植物要砍树? 没有手续引业主质疑
10-22 07:41:1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渝中区嘉华鑫城小区住户们发现,最近物业公司在砍树,可是他们却没有看到园林部门批准的手续,大家对此很有意见。

在石油路街道嘉华鑫城小区,记者看到绿化地里有两棵大树被砍断,另外还有几棵树被拦腰砍去了大半截,一个枝桠都没留下。业主们说,砍树是从19号开始的。

有业主觉得,修枝也是有规范有要求的,要保持树冠的形态。如果是砍伐首先必须征得业主同意,第二要征得绿化管理部门审批,不能只出一个告示。

小区物业绿化主管唐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小区里的不少乔木上,都长了菟丝子这种寄生植物,他们认为修枝、砍树很有必要。

因为菟丝子蔓延会让大树枯死,所以必须修枝。地上只剩余树桩,拦腰截去一半,在唐主管看来,都只是修枝的范围。

天穹物业管理公司一位主管则明确说,大树本来就是枯木。这话遭到业主的反驳,树木是鲜活的,从砍下的枝桠和树桩都看得出来。

物管公司这位主管还说,这件事情他们向石油路街道进行了报备,街道方面已经同意。

随后,记者向石油路街道办事处反映了情况。街道规建环保办陈先生告诉记者,嘉华鑫城小区修枝砍树的事情,他们事先并不知情,听到业主反映,当即去现场核实了情况。

根据《重庆市园林绿化条例》,树木一旦种在公共区域里,包括小区树木都是城市绿化的一部分,物业公司没有擅自砍伐的权利。如果有正当理由需要砍伐,必须到区市政园林管理局办理相应的许可证,街道一级是无权审批同意的。

石油路街道规建环保办陈先生表示,他们可以请相关职能部门后期来检查,如果物业修枝太狠,影响存活,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焱宇 王安礼

原标题:整治寄生植物要砍树? 没有手续业主质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