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89岁老人在城里住不惯 出门捡塑料瓶迷路
10-18 14:04:57 来源:上游新闻

“真的非常感谢,要不是你们的帮助,我父亲可能还要在寒风中吹很久……”10月16日下午,当市民熊女士在山洞派出所大厅见到年迈的父亲时,紧紧握住山洞派出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16日上午11时许,沙坪坝区山洞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在山洞山柳美林小区门口洗车店处有一名老人徘徊,可能是迷路了,需要帮助。

接警后,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至现场,找到了迷路的老人。老人穿着陈旧但干净的衣服,在寒风中瑟瑟发抖,手上提着一个黑色塑料袋,里面装了几个塑料瓶。民警连忙将老人扶到警车里暖和身子。

交谈中,民警发现老人对自己的情况说不清楚,只说出自己89岁了。由于老人年纪较大,身上没有带可以证实身份的任何证件,也没有任何通讯工具。民警只好先下车,对附近群众进行了走访,排除老人是附近居民的情况下,暂时将老人带回山洞派出所休息。

将老人带回所里后,民警先给老人倒上一杯热水暖身子,安抚老人的情绪,同时通过多方渠道搜寻老人的身份信息。经过比对分析,民警终于确定了老人的名字和住址等信息,联系上了老人的家人。

不一会,老人的女儿熊女士赶到派出所,看到父亲在民警的救助下平安无恙,连声向民警道谢。原来,老人之前一直生活在农村,不久前才被儿女接到城市生活,但他却不习惯天天坐在家里,总想着出门找点事做。于是,老人没事的时候就会外出散步,顺便捡一些可回收的废品去换点钱补贴家用。当天他走得太远,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才有了之前的一幕。

临别时,民警再三叮嘱老人家属,尽量不要让老人独自外出,或者给老人准备一张带有联系方式的卡片随身携带,以便迷路后能尽快获得帮助。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