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我的祖国我的家丨下半城女医生见证朝天门和十八梯换了新颜
10-01 15:27:13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 (13).jpg

2021年的国庆节假期如约而至,这是重庆市中医院道门口院部主治中医师龚巧巧值班的第8个国庆节假期。朝天门正迎来又一波新的游客,蜕变一新的十八梯也开放迎接游客,重庆市中医院道门口院部是下半城最大的三甲医院,龚巧巧和她的同事们将在这个假期保障着下半城居民和游客们的安全。

“我刚来那会儿,门外那条路,又窄又乱!”2014年,龚巧巧完成学业后成了重庆市中医院的医生,那会儿,道门口的双向车道非常狭窄,而且路边上停满了进入医院的车辆,发生擦挂是常有的事。为了上班方便,龚巧巧租住在解放西路,每天走路上班,对于重庆“下半城”,她最初的印象,就是脏乱。龚巧巧所在的急诊科面对的患者,大多是居住在下半城的老病人。

转眼到了2019年,龚巧巧的生活迎来了巨大的变化,已经结婚的她和丈夫有了自己的房子,房子在鹅岭公园旁。休假时,夫妻俩时常带着孩子去逛公园,自己的生活越来越好,医院所在的小什字片区也日新月异。医院门外的道路拓宽了,变成了通畅的单行道。也是在2019年,“来福士”开始营业,朝天门越来越热闹了。从重庆市中医院道门口院部的住院部里往外看,能远远看到来福士洲际酒店的连廊。

GetAttachment.jpg

2019年以后,龚巧巧明显感觉到,急诊科也迎来了巨大的变化,前来就诊的外地游客越来越多,附近的老病人好多都因为旧城改造搬离了,偶尔大家回来看看,遇见熟悉的医生互相聊聊近况。“大家的生活都越来越好了!”

今年国庆节假期,重庆市中医院道门口院部急诊科每天都会有7名医生坚守工作岗位,龚巧巧和同事们都已经做好了准备,“十八梯开街了,游客会更多,意外事故发生的可能性也更大。”虽然会更忙,但是龚巧巧和同事们都很高兴,他们认为,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到重庆,这是重庆越来越好的标志。“我刚来医院的那个国庆节,道门口院部急诊科只有3个值班医生,现在有7个医生。”在离朝天门和十八梯最近的三甲医院工作,龚巧巧说:“医生是雪中送炭的人,朝天门和十八梯让人们感受到重庆的美,我们会让人们感受到重庆人的温度。”

上游新闻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