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川渝两地期刊协会携手共话出版业高质量发展
07-16 08:49:48 来源:上游新闻

7月15日上午,第二届“渝出版”学术研讨会暨川渝青年编辑学术沙龙在渝召开。来自全国编辑出版业界知名专家、川渝两地编辑同仁近500位,共话川渝出版业高质量发展。

1.jpg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渝出版”研讨会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编辑业务培训、学术征文嘉宾面对面点评、川渝青年编辑交流发言、出版新技术分享以及开展传承红岩精神实地研学活动等五大板块进行。与去年首届“渝出版”相比,今年在成渝双城经济圈共发展的背景下,川渝两地期刊协会首次携手举办本次活动,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参会人数近500人,征集高质量学术论文超过百篇。参会人数和论文参评数量均创新高。

6月25日,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联合印发的《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强调,学术期刊要加快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努力打造一批世界一流、代表国家学术水平的知名期刊。

近年来,渝刊整体水平有了较大的提升。2021年,SCI收录期刊3种,均位于所属学科Q1区,其中重庆大学主办的《镁合金学报》位居全球80种SCI收录的冶金与冶金工程类学术期刊第一位,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冶金类材料学术刊物。CSSCI来源期刊8种,中文核心期刊34种,科技核心46种。在《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第六版)》中重庆市有5种入选权威期刊,39种入选核心期刊,权威和核心期刊入选率为46.32%,继2019年之后再次位居全国31个省市第一名。

“‘渝出版’研讨会顺应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大出版属性,旨在推动资源共享、品牌共塑、平台共建,并为青年编辑的成长成才搭建良好舞台。”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理事长游滨介绍,社会各界对学术期刊的重视,增加了他们办好一流学术期刊的信心和决心,“多展示有温度、有深度、有高度的研究成果,多支持怀有中国心、善发中国声的优秀学术人才成长,促进有益的中外学术交流,推动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一批世界一流、代表国家学术水平的知名期刊。”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实习生 李安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