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童独自在路边徘徊 民警一路尾随帮他找到了父母
06-13 17:26:30 来源:上游新闻

陌生男孩在小巷里徘徊,可他早已被民警“盯梢”了。为了保证孩子的安全,民警一路尾随,最后将迷路的男孩送到父母怀中。警方提醒,如今正值端午节假期,重庆城区气温升高,市民外出活动增多,老人小孩迷路的事情时有发生。

10日下午2点过,北碚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渝警骁骑队员费世全和何宸龙巡逻至龙凤桥附近的一条支路时,看到路边一名三岁左右的小男孩在左顾右盼,似乎迷路了。两位民警询问了周围的居民,大家说从没见过这个孩子,而且小男孩已经在附近转悠了一段时间了。

民警上前向男孩问话,但小朋友因为害怕闭口不答,只是自己转身朝前一直走。为了保证孩子的安全,两位民警一直跟在其后,路过一个商店时,他们灵机一动,买了一个棒棒糖与孩子拉近了距离。随后,民警将小孩一把抱起,送往就近的治安亭想办法联系上孩子的家长。

GetAttachment.jpg

当民警到达龙凤桥头治安亭时,发现男孩的家长正好也在此。看到走失的儿子平安归来,爸爸妈妈脸上的愁容终于转为了笑颜。

男孩的父母告诉民警,当天上午他们带着儿子到市九院去看病。中午11点过,突然发现孩子不见了。心急如焚的父母,因为不熟悉当地的情况,只能像无头苍蝇一样到处乱找,午饭也顾不上吃。好在孩子最后被骁骑队员送了回来。

节假日期间老人小孩走失的事件较多,警方提醒:加强对老人和小孩的看护,特别是患有老年痴呆症的老人和活泼好动的孩童。让老人小孩牢记家庭住址和亲人的联系方式,并熟悉住处周边环境、路线;让老人出行随身带上手机以便联络,最好在衣服口袋上缝上亲属的联系方式或者放张有联系方式的卡片。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