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迎端午粽子销量大增 重庆人偏爱咸粽低温粽
06-12 19:29:30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重庆日报全媒体消息,端午节即将来临,你吃粽子了吗?重庆日报记者6月12日从多家电商平台获悉,川渝粽子销量环比增长超过800%,咸粽、松茸味粽子、低温粽子受到重庆消费者喜爱。

生鲜电商叮咚买菜数据显示,五月中旬至今,粽子销量环比增长超过300%,川渝地区表现尤为强劲,销量环比增长超过800%。其中,“咸粽党”偏爱鲜肉粽、咸蛋黄肉粽、腐乳肉粽,“甜粽党”偏爱豆沙粽、蜜枣粽。

都说南甜北咸,粽子反而是南咸北甜。从叮咚大数据来看,华东区域最受欢迎的是咸蛋黄鲜肉粽;华南和西南也喜欢咸口味道,咸口粽子如咸蛋黄猪肉、猪肉粽受到追捧;而华北区域偏爱甜粽,蜜枣粽、豆沙粽大受欢迎。

此外,京东大数据还显示,松茸味粽子、低温粽子在重庆地区也非常受欢迎。

所谓低温粽子,即先通过急冻锁鲜,再通过高速冷链在一两日内送达消费者手中,确保口味最佳。在今年端午前夕,“低温粽子”颇受欢迎,尤其年轻用户消费(销量)同比翻番。

据京东生鲜的数据,6月1日—6月6日低温粽子成交金额同比增长64%,6月1日低温粽子成交金额同比增长95%。

按省份来看,京东大数据显示,5月至今,浙江省销往全国的低温粽子成交额同比增长率,重庆位列全国省份第十。数据还显示,重庆、福建、广东等地偏爱吃松茸味粽子。

重庆日报全媒体 向菊梅

原标题:迎端午粽子销量大增 重庆人偏爱咸粽低温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