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党员傅强退而不休,他说:“我这一辈子只做三件事”
06-12 17:23:17 来源:上游新闻

让生命在奉献中闪光。

傅强,满族人,大渡口区退休干部、中共党员。3岁时,傅强因患小儿麻痹症,左腿落下残疾,失去正常行走的能力。两年前他退休后,一直忙碌奔波于公益事业中。

微信图片_20210612172816.jpg

▲傅强在全国残代会上

傅强积极发挥余热,弘扬正能量,还义务担任起重庆4家公益机构名誉会长(主任)。他默默坚守在公益事业岗位上,率领和带动身边的爱心人士、志愿者一起为需要帮助的人群送去温暖和爱。

微信图片_20210612172758.jpg

▲傅强到医院看望住院的残疾人朋友

他曾先后当选为“感动中国十大民族人物”“健康中国十大公益人物”“重庆十大影响力公益人物”“重庆好人”“大渡口区十佳新乡贤”等近百项荣誉。他说:“我这一辈子只做三件事,一是残疾人事业;二是做少数民族工作;三是公益事业”。他认为爱需要传承,爱需要传递。

微信图片_20210612172822.jpg

▲傅强与大凉山的娃娃在一起

作为一名退休干部、共产党员,傅强积极投身奔波于服务残疾人、少数民族同胞和慈善公益事业,让大爱践行人间。在疫情高发期,他支持儿子驰援武汉并立功受奖;自费购买3000个口罩,捐给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发动组织志愿者,到超市、医院、隔离小区协助相关人员维护秩序、运送物资、宣传防护知识;他率志愿者到大凉山为贫困儿童献爱心,深入边远山区,为多所学校、敬老院的留守儿童、孤寡老人进行爱心捐赠……

▲傅强为残疾人发中秋月饼

▲傅强与残障儿童在一起

他还拖着不方便的身躯,奔波在助残第一线,关爱残疾儿童、家庭,用自己的善心善行感动了无数人。他常说:“帮助自已唯一的方法就是帮助别人。”他帮助残疾人、少数民族的故事数不胜数,他用言行帮助、影响、感动身边的人。他既是慈善事业的行动者,也是爱心奉献的传播者。

微信图片_20210612172754.jpg

▲傳强为残疾人集体婚礼证婚

傅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踏实做事,用心做人,让一个个公益活动汇成暖流,以新时代老干部、老党员的新形像树立榜样,发挥余热,贡献社会。

上游新闻 通讯员 李雪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