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持刀欲轻生 民警眼疾手快徒手夺刀
06-11 16:12:59 来源:上游新闻

6月5日凌晨3时许,大足区龙岗山门口一女子因家庭矛盾欲持菜刀自杀,民警苦口婆心地劝导了一个小时,最终趁其拿水之际“徒手夺刀”,成功救下女子。

据了解,4日晚该女子与丈夫在家发生争吵,情绪异常激动,还喝了酒。她拿起菜刀架在自己脖子上,一路从家走到龙岗山门口,女子丈夫一路劝解,但女子根本听不进去,还在脖子划出了一道伤痕,吓得丈夫赶紧报警。

大足区东门派出所所长郑新春带队迅速赶到现场,此时女子拿着刀在树丛中胡乱挥砍树叶,并不让民警靠近。考虑到女子身旁就是一个陡坡,随时有摔下去的危险,民警只能在不远处进行情绪安抚。

GetAttachment.jpg

经过民警一个多小时的劝导,女子情绪有所平静,但仍然不愿意放下菜刀。

“这时,我们发现女子的体力有所下降,便想办法转移其注意力。”郑新春提出给女子送瓶矿泉水,女子同意了,但表示只能由一个民警送过去。

就在女子在接过水的一刹那,郑新春发现其略微放松了警惕,便立即一把抓住女子持刀的右手,将女子控制在地,并夺过其手中的菜刀,至此女子被安全救下。

经医院检查,女子伤势无大碍,在经过亲人和民警的劝慰和开导后,女子表示不会再有轻生的念头。

上游新闻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