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35岁教师在长江救落水小孩遇难 当地为其申报见义勇为
06-03 14:33:53 来源:澎湃新闻

306.jpg

王红旭生前照片   本文图均为 大渡口发布微信公众号 图

澎湃新闻消息,重庆市大渡口区35岁教师王红旭在大渡口万发码头长江段勇救两名落水的孩子后,因体力不支被江水冲走,不幸遇难。

6月3日,重庆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目前,大渡口区相关部门正为王红旭申报见义勇为。

据了解,王红旭出生于1986年,是家中的独子。父亲、母亲和妻子均为教师,其育有一个3岁的孩子。被救起的小孩

321.jpg

被救起的小孩

据重庆大渡口区委宣传部官方微信公号“大渡口发布”消息,6月1日傍晚,重庆市大渡口万发码头长江段附近有两名孩童(兄妹,一人六岁、一人五岁)在江边玩耍时溺水,被冲到距离岸边数十米的江水中。在紧急关头,大渡口区育才小学的体育老师王红旭和同伴从百米开外冲刺跳入江中,并在数十名群众联手接力下,将两名落水小孩成功救起。但是,王红旭因体力不支,不幸被江水冲走。6月2日16时许,经多方搜救,勇救落水儿童的教师王红旭在出事水域附近被找到并搜救上岸,但已经没有生命体征。

有目击者说,事发时王红旭扔掉手机,丢下自己的孩子以百米冲刺的速度飞奔入江救人。现场市民拍摄的视频显示,救援展开后,众人手拉手站成一排一直延伸到孩子的落水点,最靠近落水儿童的就是王红旭,没想到当王红旭把第二个孩子交给二传手的最后一刻,他就被江水冲走了。

事情发生后,王红旭老师所在的小区业主和市民们自发组织为王老师的家人捐款,表达对王老师家人的慰问。6月2日下午,救人英雄王红旭的遗体已送至大渡口宝山堂二楼齐福厅,市民可自愿前往悼念。

原标题:重庆35岁教师在长江救落水小孩遇难,当地为其申报见义勇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