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是什么活动现场?30人领回70余万 面馆老板当场吟诗
05-16 19:57: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nEO_IMG_untitled.jpg

5月16日下午,渝中区委政法委联合重庆市公安局渝中区分局、重庆市渝中区法学会等单位,在渝中区大坪时代天街A馆门前广场,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全民反诈我参与 警企市民齐行动”的全民反诈宣传活动。来自渝中区政法系统、反诈联席会成员单位、企业、商户、学校、银行、律师事务所、市民代表等共400余人参加。 

活动开幕后,渝中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鲁荣锋作了反诈相关工作的汇报。

30名受害人在现场领到被诈骗的共计70余万元资金。“全民反诈,我参与!全民反诈,从我做起!全民反诈,人人有责!”在渝中区全民反诈宣传活动现场,政法干警、百家商户和群众代表等数百人一起大声发出倡议。

“今天领回了被诈骗的钱,真的很开心,但更重要的是给我上了一课。我以后一定提高警惕,坚决不再被骗,并用我的亲身经历提醒周围的朋友,也为反诈出把力。”一受害人在领到自己被诈骗的钱后高兴地说。

nEO_IMG_untitled2.jpg

同时,现场商户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担负起社会责任,利用从业便利,宣传反诈知识。“清晨起来一碗面,反诈宣传在耳边,提神醒脑又果腹,天下无诈乐无边。”在现场,一位重庆小面店的负责人在镜头面前朗诵起一首自创的反诈打油诗。他说,每天面对形形色色的市民,边卖面边宣传反诈,容易产生共鸣,宣传效果极好。

在现场,石油路派出所民警李俊自画反诈漫画展板,他将反诈灵魂8问以漫画的方式呈现,更形象,更直观。同时,还有律师义务志愿法律服务现场传授法制知识等等,吸引众多群众围观聆听。

untitled3_副本.png

据了解,为全面落实打防管控措施,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渝中区在全市率先成立区级反诈中心,专业警种精准打击,并在公安分局各派出所设立预警劝阻轮值专岗,专职负责辖区反诈预警劝阻工作。今年以来,累计抓获涉诈嫌疑人131人,移送起诉52人,破获电信诈骗案23起,挽回经济损失93万元。

渝中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开展全民反诈宣传工作,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推进宣传教育辖区“全覆盖”“无死角”,全力筑牢全民反电信网络诈骗的铜墙铁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