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每人800元!这些2022届毕业生可申请求职创业补贴
05-14 12:41: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14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2022届毕业生在校求职创业补贴网上申请开始,符合条件的的同学即日起至2021年6月11日网上申请。

据了解,求职创业补贴针对重庆市各高校、中职学校(技工院校),有就业意愿并积极求职创业的2022届在校应届毕业生,每人一次性补贴800元。

申请人需要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低保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脱贫户家庭(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的毕业生;

2.残疾、特困(民政部门评定)毕业生;

3.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生。

需要注意的是,以上几类人员不得重复享受。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提醒,符合条件的同学在申请时需根据身份类别上传资料。重庆市户籍学生的家庭成员为低保、残疾、脱贫户(原建档立卡贫困户),需在系统中填写家庭成员信息,并上传与家庭成员关系证明材(户口本复印件)。

本人享受,则无需提供证明材料,特困人员无需提供证明材料。市内贫困残疾家庭学生除需上传家庭关系证明外,还需上传贫困证明。

市外户籍低保家庭学生需上传户籍所在地县级及以上民政部门出具的当年一季度享受低保的证明材料或《最低生活保障证》复印件。

市外户籍贫困残疾人家庭学生需上传相关贫困证明材料和残疾人家庭证明材料(户口本复印件)。

市外脱贫户家庭学生需上传国家建档立卡贫困户个人信息截图。市外户籍特困人员学生需上传《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证》复印件。

市外户籍残疾学生无需提供证明材料。国家助学货款(含校园地助学货款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货款)学生需上传国家助学货款合同原件。

向国家开发银行货款的毕业生可上传由学校提供加盖公章的“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业务管理系统”到款页面截图。

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可通过重庆智能就业平台申请补贴:

电脑端用户登录重庆就业网(http://ggfw.rlsbj.cq.gov.cn/cqjy/),在首页点击【政策申报】,点击【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领】,点击【立即办理】,进入补贴申领页面。

手机端用户进入“重庆就业”公众号,在菜单栏点击【政策申报】-【办事大厅】,进入重庆智能就业平台小程序,点击【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领】,点击【立即办理】,进入补贴申领页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