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冒充“新疆棉花”,1200床伪劣棉被被查封
05-11 17:44: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10日上午,重庆市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执法队员对一家名为“雅梦床上用品厂加工厂”的1200床共货值36000元的“棉被”进行了查封暂扣。

1 (1).jpg

今年初,有媒体曝光不法分子将伪劣棉被冒充原料为优质“新疆棉花”,以次充好销售给群众。重庆市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对此线索高度重视,在重点排查中,发现“雅梦床上用品加工厂”生产的棉被疑似伪劣棉被。

4月1日,执法人员在该加工企业抽取了样品送到权威检测机构,按照“生活用絮用纤维制品”国家标准进行检验,结果为不符合国家标准。

5月10日上午,执法人员在“雅梦床上用品加工厂”的仓库发现,已经生产的“棉被”堆放近半个成品待销仓库,并没有按照规定在每床棉被上粘贴“非生活用絮用纤维制品”警示标识。

执法人员向该企业法人送达了《检验结果告知书》,并暂扣了仓库里的1200床“棉被”,货值约36000元,接下来将对该加工企业进行立案查处。

2.jpg

据了解,重庆市场监管部门大力开展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聚焦关系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贴近群众日常生活的重点服务行业,针对农村与城乡结合部市场、火车站、汽车站、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依法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行为。

下一步,重庆市场监管部门将围绕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涉企收费、中小企业质量帮扶、消费维权等重点,在执法领域推出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加强民生和公用事业领域反垄断执法、依法打击扰乱市场价格的违法行为度等11项重点举措,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与合法消费权益。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