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场恋爱“投入”62万后,30岁女子惊觉:原来这是“杀猪盘”!
05-11 17:23: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谈个恋爱,花了我六十万,我也是傻!”5月7日,30岁家住高新区虎溪街道的杨女士带着复杂的心情来到高新区虎溪派出所。

GetAttachment (8).jpg

她告诉值班民警,自己之前听从了网恋男友建议在某网络平台进行投资,前后总共花费了62万,如今该平台无法打开,钱也收不回来。经过民警耐心询问情况并分析,杨女士正是遇到了“杀猪盘”骗局。

健身教练成了“知心男友”

事情还得从两个月前说起,今年3月4日,杨女士正在家中上网,通过某手机软件添加了一个网名“大白”的异性好友。

“大白”告诉杨女士自己是名健身教练,在福建经营一家健身中心,平时因为工作繁忙也没有时间好好谈恋爱,所以希望通过网络认识志同道合的异性朋友,并发来一些日常的工作照。看着眼前这个阳光、帅气的“大白”,单身的杨女士有些心动了。

在之后的时间里,随着两人聊天的深入,杨女士发觉和这个体贴入微、对自己关怀备至的“大白”十分投缘,二人契合度也很好,对方也多次表示对自己的欣赏,慢慢的俩人建立了恋爱关系。可殊不知,从那时起,杨女士已经落入了骗子的圈套。两人开始以“恋人”关系相处,并以“老公”、“老婆”互称,每天都会各种甜言蜜语聊上数小时。

在此期间,对方告诉杨女士自己除了经营健身房外,平时还会在一些网络平台投资理财,有比较可观的收益,可以推荐给她,当然如果投资赔了自己也会“补贴”杨女士,纯粹是为了她好。在家待业的杨女士,平时没有过多的收入,想着是一个好的赚钱方式,3月17日就在“男友”的诱导下进行了第一次投资。

陆续投入62万元

当天,“男友”大白给杨女士发来一个自己长期投资的某网络平台链接,并告知杨女士点击进入注册账号后,按照操作流程向自己的账号充值即可,而且收益非常快。

GetAttachment (7).jpg

赚钱心切加上又有男友“兜底”,当天下午,杨女士便向该平台充值了2000元。很快,当她再次进入平台后就看见账户多了五百元的收益。随后,杨女士立即又充值了2000元,当再次刷新时,同样多了五百元的收益。欣喜的杨女士,立即将赚得的1000元取了现,并立即将好消息告诉了“男友”。

“咱可以眼光长远点,等到收益再多一点的时候再取。”男友向杨女士说道。

自那以后,在对方的鼓动下,她不断向账户里充值,从一开始的单笔2000元,到后来单笔50000元的投资,似乎账户上日渐增多的“收益”也驱使杨女士一度认为,“男友”是真心对自己好,带着自己一起赚钱。尝到甜头又被爱冲昏头脑的她,后来通过向身边亲戚朋友借钱、向各种借贷平台贷钱等方式,不断向该投资平台进行充值,前后加起来共投资转账20笔,合计金额62万余元。

直到4月3日,充了最后一笔钱15000元后,杨女士发现自己无法登录该平台,而“男友”立即安慰其说是正常情况,因为之前自己也遇到过。于是,杨女士并没有引起警惕,认为是平台维护所致。但之后几天,杨女士还是无法登进该平台,此时的杨女士有了一丝怀疑,但更多的是认为平台把钱卷走了。

报警后才发现是“杀猪盘”

4月中旬,她回到江苏老家,在亲友的提醒下,让杨女士对这个“男友”大白产生了怀疑。有了警觉的她一直与对方保持着联系,回到重庆后,杨女士虽不愿相信深爱的“男友”会欺骗自己,但思来想去还是选择了报警。

“我一开始一点也没怀疑他,没想到谈场恋爱花了我62万,我真的太傻了。”在派出所值班室,当杨女士向民警诉说了自己的遭遇后,值班民警明确告知其遭遇了典型的电信网络诈骗,也就是“杀猪盘”。

民警告诉杨女士,对方以谈恋爱为目的接近杨女士,待双方建立信任后,对方便开始对其实施诈骗行为,因此所谓的投资理财的平台也不过是骗子提供的“钓鱼网站”,是针对像杨女士这样的“潜在客户”专门提供的一个虚假平台,所有看到的网站、平台以及界面内的收益和数字都是犯罪分子虚构的,所以杨某充值的钱也在转出的一瞬间就已经落入骗子的口袋。

随后,办案民警向杨女士就案件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并开展相应的止付工作,同时杨女士也向警方提供了嫌疑人“大白”的相关线索。

目前,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网上交友需谨慎,合法软件背后也有不法分子投机取巧,成为他们猎取非法钱财的工具;网络世界虚拟、有风险,请广大市民朋友不要亲信网络信息下,更不要给对方提供任何名义的转账行为。凡是谨记:不亲信、不转账、不泄露个人信息,守住自己的钱袋子,让骗子无计可施,才是最好的反诈方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