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民警同志,我看到我的车自己‘跑’了”
05-11 12:02: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6).jpg

△嫌疑人陈某被抓获

“民警同志,我在自己的电动车上装了GPS,我突然看到我的车自己‘跑’了,肯定是被盗了,请你们帮帮我……”近日,沙坪坝丰文街道辖区一居民报警,并提供电动车GPS位置信息,民警仅用2小时便将嫌疑人抓获归案,电动车完璧归赵。

5月6日16时30分许,正在上班的杨先生发现手机上安装的GPS软件提示,其停放在家附近的电动车存在异常情况。一开始,杨先生并没有在意,可是十分钟后他发现电动车自己“跑”了,从车子轨迹来看已经骑出很远了。

杨先生打电话询问家人是不是在骑车,家里人说:“不对啊,两把车钥匙都在家啊。”杨先生立刻意识到车子被盗了。于是,他立马拨通了报警电话。

丰文民警接警后迅速行动,以最快的速度接上杨先生。此时,杨先生手机上的GPS软件显示,电动车还在继续飞快地朝着更远的地方移动。民警立即驱车循线追踪,在街头拉开一场猫捉老鼠的追逐赛。大约跑了几十公里之后,电动车忽然停了,民警赶紧抓住这个机会追了上去。

“就是那一辆,是我的电动车!”在经过一家车辆维修店的时候,杨先生激动地说道。

民警迅速上前,将正准备更换车锁的嫌疑人当场抓获,此时距离案发时间仅仅过去两小时。

经讯问得知,嫌疑人陈某当天下午在路过丰文街道辖区一小区门口时,看见这辆电动车很新,并且车头和车身都没有上锁,便起了贪欲,将电动车推走,打算用作自己的代步工具。在推了一段距离之后,陈某拦停了一辆白色的拉货面包车,对司机谎称自己的车钥匙掉了发动不了车子。于是,面包车司机按照陈某的要求将人和车运到了某车辆维修店。刚下车没多久,就被民警追上了。

目前,陈某因涉嫌盗窃已被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民警提醒:GPS系统能够有效实现精准定位追踪,市民朋友们可以效仿这位市民给自己的车也安装一下。停放电动车时,也千万要注意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锁好车辆。发现车辆被盗第一时间要报案,公安机关在破获案件后,追回的车辆才能及时返还失主手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